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我的壞習慣|熬夜

from unsplash

說到我的壞習慣,就是我從小被家人唸到大的惡習,那就是「熬夜」。

 這個惡習一開始是源於學生的高中時代,因為我到學校的通勤時間實在過長,外加我還要補習,然後我發現半夜讀書很安靜易於專注,所以我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會熬到半夜,那時候我常常每天只睡4小時,所以我的朋友都說我臉很黃XD,結果這個熬夜的習慣就維持了下來。

 好不容易出了社會開始上班,但平日因為要早起上班的原因,為了維持精神上的專注力,我一定會喝杯咖啡提神,但我是只要食用一點咖啡因就會心悸的人,所以這種提神的亢奮就會持續到半夜2到3點。

 在週一到週五,因為一整天時的光陰都貢獻給了公司,所以在心理補償作用下,我總覺得要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來做自己想做的事例如寫文章、刷劇或滑手機,所以往往東摸西摸就忽然半夜2點,卻還醒著捨不得睡覺,而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困難戶的我,雖然總是下定決心今晚一定要早早入睡,但往往沒成功,最後就一直重複著熬夜的惡性循環。

熬夜之所以是壞習慣,是因為熬夜不但會讓我一整天頭腦昏昏沉沉,確實也因此比較容易生病,所以為了身體健康,我也努力改善這個惡習,例如在連假的時候,我會試著提早入睡,但每次我努力想早早入睡,還是經常被莫名的亢奮打敗,最後還是以熬夜收場。

我也試過很多民間傳說來改善熬夜的壞習慣例如泡澡、運動等等,但好像也沒有發揮很大的作用,而我也不太敢嘗試安眠藥,於是這個熬夜的壞習慣就一直如影隨行地跟著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改善這個壞習慣的好方法,歡迎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