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他想當個不缺席的父親

from unsplash

他知道自己是個失敗的父親,當孩子出生時,他還年少輕狂,一心只嚮往外在的花花世界,於是錯過了孩子的出生和成長,因為他忙著和道上朋友稱兄道弟,活出所謂的義氣和熱血的青春。

當他開始意識到自己是個父親時,孩子已經長大了,他們同住一屋簷卻相處地小心翼翼,比陌生人還陌生,這尷尬的情景持續僵持,他無力改變。偶爾他會想起,他曾經把幼小的孩子抱在懷裡,小小的孩子對著他笑地沒心沒肺,好不可愛。那時候他還不懂得父愛,以為孩子的笑容會一直存在。

孩子長大了,離開了家,去往了他所不熟悉的世界各地,他想問問孩子過得好嗎,卻不知道從何問起,是啊,錯過孩子成長的他,卻問不出再平凡不過的一句「過得好不好」。

他開始細想著他和孩子相處的點點滴滴,卻只是一片空白。

當他的孩子在下雨天羨慕別人孩子父親的接送時,他從未出現。當他的孩子被別人欺負需要父親出頭時,他不見蹤影。當他的孩子想要父親一起玩遊戲時,他正在外頭和朋友玩得不亦樂乎,那些錯過的陪伴,孩子希冀的落空,終究在他和孩子間劃下了無法跨越的鴻溝。

他忽然想和他的孩子說聲對不起,我錯過了你的成長,如果還有一次機會,他想當個不缺席的父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