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你的內心是最重要的風水

from unsplash

最近無意間聽到「你的內心是最重要的風水」,那一瞬間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

印象裡很多人都相信風水,例如床不能對鏡子,床要背靠實牆,不要橫樑壓頂等等,每個人大概都能隨便脫口而出各式各樣的風水禁忌,有的禁忌是迷信,有的則是有科學依據,同樣的風水,每個人的判斷都不同。往往人只要遇到逆境,好像就會自然而然地怪罪風水不好,而不思考改變的可能性,久而久之,周而復始,改變不了自己不喜歡的外境,彷彿自己是個被害者。

例如,在我待過的公司裡,我總是能聽到喜歡抱怨的同事在辦公室裡大說特說,一開始的時候,我也喜歡跟著抱怨,但時間一久,我發現抱怨改變不了任何事,還浪費時間,再後來我開始接觸一些靈性書籍,發現很多外在處境都是自己的想法和言行顯化出來的,從那一刻起,我就會提醒自己不要跟著別人一起抱怨。

然而辦公室裡因為同事們已經把抱怨當成了習慣,也許我們可以叫自己不跟著說,但卻無法控制自己的耳朵聽不到,於是我漸漸覺得,充斥著抱怨的辦公室總是令人感受到滿滿的負面能量,而我又是個很容易把別人的情緒及能量帶上身的人,所以不斷的惡性循環下,一天天地感到身心疲累。

但聽到「內心才是最重要的風水」時,我開始思考,與其在乎外在環境的負面能量,或迷信於各式各樣的風水禁忌,還不如好好重視自己內心的想法,只有讓自己的內心保持一個安寧的狀態,才能感受到外在真正的平安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