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善良是選擇

from unsplash

以前當別人的下級時,總是能找個各種理由來討厭主管,當自己也開始帶人以後,終於明白主管的不容易,每個人有不同個性,連怎麼和他們溝通都要因材施教,這麼想來,老師一個人要面對一整個班級的學生也太不容易了,看來很多事情真的只有換個角色才能體會箇中滋味。

 之前也遇到不少主管,有遇過對我好到像他小孩的主管,雖然很嘮叨XD,也有的主管就是真心很雷,徹底慣老板的那種,甚至有的可能只是因為我工作太多,所以忍不住討厭的主管,那時候的我,還和同事討論到,主管們大概都有被下級討厭和說壞話的自覺,所以說風水輪流轉,當時你如何對待你的主管,在未來的某一天,可能就是你的下級對待你的方式。

 但即使如此我也期望自己能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畢竟當年我們都是曾被主管傷害過的可憐下屬,那些自己曾被主管氣得半死的行為,也希望盡量別對下級為之,偶爾難免我也會被帶的人氣得半死,但還是希望自己能一直保有心中的善良,雖然在握有權力之時,善良變得不是那麼容易。

 我曾經聽過一句話:「聰明是天賦,善良是選擇。」,那時候這句話讓我無比觸動,一個人聰不聰明見人見智,即便是聰明也不過是與生俱來,但無論在什麼處境裡,還能選擇善良的人才是真正了不起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