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交易LikeCoin可能會被課稅?!

from unsplash

一年前開始加入馬特市,那時我的拍手數少得可憐,LikeCoin兌換台幣才0.1,所以我對收入也沒什麼期待,之所以會持續寫下去,只是因為我透過寫文章來放鬆自己,加上我的文章有人拍手,所以覺得開心,後來我也因為LikeCoin開始接觸虛擬貨幣如何交易等,最近忽然發現交易虛擬貨幣有課稅的可能性。

 基本上交易虛擬貨幣課不課稅都是由每個國家自由決定,在今年5月,台灣相關主管機關已經將比特幣、乙太幣定名為「虛擬通貨」,課稅方式還沒研擬出來,但我查閱了下相關新聞和法令,總結一下,我猜大致有下面幾個方向,不過最終走向還是取決稅局規定,以下就提出來供大家參考囉~

 有一說認為,如果在境外交易虛擬貨幣則屬於「海外所得」,各項海外所得合計超過100萬元以上,需全額併入個人基本所得額課稅,但每人每年享有670萬元免稅額。所以如果在境外的交易所如幣安交易所等交易,或許有較大機會被認定是海外所得,而享有台幣670萬免稅額優惠,也就是如果你一年的交易金額在台幣670萬內都不會被課到稅,但在台灣註冊的交易所如MAX,可能比較難解釋為海外所得,所以網路上有人建議最好用境外交易所出金?

 另一個說法認為,個人交易虛擬貨幣的行為,可能被歸類在營業行為,屬於銷售「勞務」的一環,依照現行稅法規定,如果每個月銷售額達到台幣4萬元以上,就必須依法辦理營業稅籍登記、繳納營業稅。不過境外交易所的交易到底要不要課營業稅還是滿有疑問的,如果要的話,一堆在幣安的C2C業者看起來有都有被課營業稅的可能啊,所以網路上也有人建議,如果只是一般人,就儘量把每月交易金額控制在台幣四萬以下,也許就不用怕被課營業稅了?

 其實目前台灣還沒有具體對虛擬貨幣交易課稅的案例,但隨著虛擬貨幣市場日漸成熟,加上每個交易所都開始實名制後,我覺得未來還是滿有機會課稅的,不過所有的一切還是要等官方公布相關規定,以上就是僅提供大家參考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