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我記憶中紐約地鐵的味道

地鐵裡的bank

說到難忘的味道,我忽然想來談談「紐約地鐵」。

一直居住在台灣的我,習慣了乾淨的捷運,以為先進的紐約市,應該也有嶄新高端的交通建設,但當我風塵僕僕地初到紐約,第一次進入紐約地鐵時,我卻被那難聞的味道震驚了,那撲鼻而來的「臭味」,是的,你沒看錯,是臭味,成為我對紐約地鐵的最初的印象。

這些臭味是怎麼來的呢? 因為紐約地鐵不禁止飲食,所以在列車上經常可以看到隨處可見的垃圾,有次我搭乘紐約地鐵時,我活生生看到有人站在我前方,吃著花生,然後花生殼直接扔在列車地板上,有些坐位甚至因為食物倒在上面,而沒有人敢就坐,但四周的乘客都司空見慣,毫無反應,彷彿一切天經地義。

甚至地鐵站裡大垃圾筒的垃圾也滿到地上隨處可見,有時候,我站在月台上等待地鐵進站時,還能看見有老鼠在鐵軌上跳來跳去,好不熱鬧。在深夜時分,也能看見很多無家可歸的遊民露宿在紐約地鐵,這種種的景像,解釋了紐約地鐵臭味的來源。

自彈自唱

在我開始習慣了紐約地鐵的臭味時,我也慢慢感受到了自由的味道,其實所有紐約地鐵的臭味都來自於「自由」,因為大家在紐約地鐵可以隨意飲食、亂丟棄垃圾,甚至可以直接露宿在地鐵裡,而無人過問,於是紐約地鐵的臭味無處不在,但偏偏也因為這樣的自由,經常可以看到,有的人在地鐵上翩翩起舞,有的人甚至拿著一把吉他就開始自彈自唱了起來,在紐約地鐵上,你永遠有看不完的人生百態,好不神奇。

從沒想過,這樣有著臭味的紐約地鐵有一天竟然能令我懷念,也許我真正想念地是那紐地鐵裡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