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攝氏-20度的越野滑雪課讓我明白,我的膽量就是我的超能力

白茫茫的小徑真的很美

想一想其實我也做了不少需要勇氣和熱血的活動,例如夜衝看日出、熬夜不睡覺慶祝跨年,但對我而言,我所做最具膽量的事就是我在國外念書的時候,報名了越野滑雪(cross country skiing)課程,以下來說說這件事為什麼對我而言是極大的挑戰。

首先,我是個很懶得運動的人,因為沒有運動習慣,所以我的體力也不太好,但偏偏越野滑雪課程,一堂課就是一整天8小時,通常所有學員會坐著校車被載到一個不知名的山頭,然後大家就開始翻山越嶺, 其實光是爬山就已經很需要體力了,更何況我必須踩著會摔死人的滑雪設備爬上爬下,有時候還因為不熟悉煞車技巧,常常跌得狗吃屎,回到家一身淤青。

其次,基本上假日裡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睡懶覺,而且最討厭的事就是早起,但越野滑雪課卻開課在週末一大清早,所以我必須運用我的意志力,早上7點起床,其實我平日其他正式課程最早的時間是早上9點,有時候我還嫌早上9點太早而直接翹課,但早上7點的滑雪課,我卻從未缺席,現在想來也是出現奇蹟了。

再者,我身為一個極度怕冷的人,報名了必須在寒冬中學習的越野滑雪課程,現在想來也真是不可思議,在台灣的時候我從來沒想到會在攝氏-10度、-20度的大冬天裡滑雪,甚至我還在漫天大雪裡,和學員們圍成一圈坐在雪堆上,玩著奇怪的遊戲,我也永遠忘不了,在-20度的冬天裡,我居然還吃著日本生魚片壽司當中飯。

然後,最不可思議的來了,因為滑雪課一堂課持續8小時,基本上荒涼的山頭也沒有地方可以上廁所,所以一開始教練直接告訴學員整個8小時不能上廁所的時候,我都驚呆了,差點以為我在玩生存遊戲,但沒想到,我居然成功達成一整天超過8小時沒上廁所的紀錄,還沒把身體弄出病來,現在想想,身體的適應力真的是沒有極限!

可怕的下坡來了

最後,說說報名越野滑雪這件事到底給我什麼啟發,其實一開始熟悉我的朋友知道我要報名滑雪課的時候,全部紛紛勸退我,大概我在他們的心中,就是個又懶又沒體力又愛翹課的人,但我那時大概是被他們給刺激到了,也因為不想後悔,所以一咬牙就報名了,沒想到這居然成為我最正確的決定。

因為報名越野滑雪這個決定,我第一次了解到everything is possible,很多事情真的只有自己的體驗才是最真實的,如果我當時聽信了旁人勸退的說法,我大概永遠沒辦法知道 :

原來從山頭滑下去的感覺是那麼過癮,
原來在寒冬裡大家圍成一圈是那麼溫暖,
原來我可以持續8小時不上廁所,
原來積滿白雪的山徑是那麼美麗,
原來我比自己想像地更加勇敢、更加有膽量,
原來面對我所害怕的陌生事物,只要我願意走上前,迎接我的是那我想像不到的美麗風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