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有效儲存資料 | 將文件上傳至IPFS網絡 (pinata) 的操作

IPFS,全名叫InterPlanetary File System(星際檔案系統),此項技術有助於「儲存資料」,而且存於IPFS網路中的內容會永遠存在,並且去中心化,但是要小心不要將個人隱私類的東西存入其中。今天就來介紹如何將文件夾/檔案上傳至IPFS網絡(pinata),提供想將資料永久保存的人參考:

  • 進入pinata:https://app.pinata.cloud/開始進行註冊。註冊表單內須填上姓、名、郵件信箱、密碼和確認的密碼。密碼須包括大寫英文及最少8個字元。確認資訊填寫無誤後,按下「Register」。



  • 請到郵箱裡找尋註冊碼(Confirmation Code),如果沒收到註冊碼的信件,可能會在垃圾郵件裡找到,我就是在垃圾郵件裡找到的,接著複製註冊碼。



  • 回到註冊的流程裡,在第1個步驟按下「Register」後會出現這個視窗,請將複製的註冊碼貼到視窗裡,再按下「Submit Code」



  • 出現這個畫面代表註冊成功,接著按下「Upload」,因為我要上傳文件夾,所以我選擇「Folder」



  • 在下面第1個畫面內,勾選「Click to upload」,進入電腦裡(下面第2個畫面) 選擇要上傳到IPFS網絡裡的文件夾「IPFS文件夾0805」(文件夾內有5個檔案),接著按下「上傳」。
第1畫面


第2畫面



  • 出現是否將5個檔案上傳到這裡網址的確認視窗,按下「上傳」



  • 接著在「Custom Name For Pin」輸入「為上傳文件夾取的名稱」,我直接取「IPFS」,勾選「Preserve folder name 」,再按下「Upload」



  • 文件夾開始上傳



  • 畫面右上角出現「File successfully uploaded」,代表文件夾已成功上傳,而且這個上傳的文件夾已被賦予一個哈希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