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讚賞公民異同 | 1.0 & 2.0 & Civic Liker Classic

https://docs.like.co/v/zh/user-guide/civic-liker

去年9月9日的時候,我加入了讚賞公民1.0 ( 因為緣分讓我加入了讚賞公民,希望大家多多指教),那時候是希望和matters上的居民們有長長久久的緣分,故意挑了9月9日加入的,後來讚賞公民更新成2.0,更新成2.0後,就不能再加入讚賞公民1.0,所以那時候就1.0 和2.0的優劣,居民們也寫了很多文章來描述。

基本上讚賞公民1.0就是把自己每個月交的月費5USD,藉由拍手分配給被拍得的文章,所以得到讚賞公民1.0拍手的人可以得到拍手者的部分月費。至於讚賞公民2.0,則是將每月月費5USD全額支持給某個特定的創作者,也就是月費不再通過按讚分配。

不管是讚賞公民1.0還是2.0按讚都能分配每天發放的「創作基金」,差別只是在於1.0無法選擇每月月費分配的金額及對象,全部藉由拍手來分配,至於2.0則可以選擇,所以2.0比較類似於訂閱作者的功能。然後大部分圍爐只接受讚賞公民2.0免費加入,所以身為1.0的我就無緣加入圍爐了。

因為在馬特市裡優秀的作者太多了,我實在選不出特定對象來支持,所以我就一直維持讚賞公民1.0的身分,而且我個人覺得既然馬特市裡鼓勵大家創作,如果只把月費分配給某個特定的大神們,身為平凡的創作者好像失去了更多的鼓勵,所以讚賞公民1.0對有選擇障礙的我來說,還是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最近收到信件通知,我加入了「Civic Liker Classic」,深入了解後才發現,原來Civic Liker Classic相當於讚賞公民1.0,只是改了個名字而已,這代表現在加入讚賞公民又有選擇舊制1.0的機會,至於當月費不再只分配個某些特定的創作者後,又開始以按讚分配給不同的創作者,長久以來,能不能鼓勵大家創作,對馬特市是不是好的改變,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