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我的中英文面試tips

相信很多求職者都不知道面試時該說什麼或什麼不該說,到底怎麼樣應對面試一直是大家心中的疑惑,我依個人經驗也來野人獻曝分享些中文和英文面試tips,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囉!

 ☑面試目的:

整個面試目的就是向面試者證明你有能力和經驗成為理想或完美的求職者!所以一定要記得你不是來閒聊交朋友的,而是要透過面試好好地包裝自己,讓公司覺得非你不可!

 ☑面試tips:

1.把針對每個面試者所問的問題答案縮短到兩分鐘左右!

長篇大論的答案,除了讓人不知重點在哪,也會讓面試者質疑你的表達能力。另外回答問題用舉例的方式可以讓面試者更理解你的答案。

2.面試時專注於與工作相關的技能和成就,而不是私人資訊!

面試應該表現的是工作上的專業度,除非面試者主動問起,真的不用特別說你的私人資訊例如你家中成員到底有多少等等。

3.告訴面試者你為什麼認為你的工作技能和成就會成為公司的資產

這部分主要表現你加入公司後到底能會為公司帶來什麼價值,例如你過去曾帶領團隊完成項目,你就可以說你擅於傾聽,所以可以和同事很好地溝通,有助於公司合作項目的完成等。或是你有很良好的簡報能力,所以可以透過簡報完全呈現公司產品,促進公司業績等等。

4.簡要描述一下你的教育背景或工作經歷!

既然履歷上已經詳述了教育背景或工作經歷,自我介紹時這部分就可以簡述。但切記熟悉自己的履歷內容,因為很多面試者者直接看履歷問問題,如果對過往的經歷說不出個內容來,可能會被大扣分。雖然我每次被問離職原因都很想回就是前份工作爛啊🤣,但是這是萬萬不能說的答案,請以前份工作已經沒有發展性或這份工作更有挑戰性及前景等看起來上進的原因回答!

5.告訴面試官你所學習或工作經歷與你要面試的職位有關

例如你面試的職位要求很好的英文能力,你可以用國外經歷或多益高分來證明你足以勝任這份工作。或是你的專業證照也足以表示可以勝任這個職位。

6.舉出一兩個有助於你實現目標的個人特質,並舉例說明。

很多面試者真的很愛問你的優點、缺點這類型問題,針對缺點的部分說完記得圓回來,例如我就會說我很不擅長簡報,但後來透過修習課程加以改善,這樣就會給面試者你上進的印象。

7.記得準備你的職涯規劃

也就是你的短期及長期目標,這部分如果不準備很容易啞口無言,雖然我每次都想回答我哪知道🤣,建議可以結合應徵公司背景下手,例如說明應徵公司是產業龍頭,可以帶來工作廣度符合我的短期目標等等,或是公司政策係培養人才及升遷透明等,很適合我的長期規劃。

8.面試前請好好準備應徵公司的背景資料

所以請好好看看公司網頁,了解一下公司的產品及未來發展,如果剛好被問到你對我們公司有什麼了解,你至少還可以說我看了公司網頁,順便說下公司走向通常都可以順利PASS這個問題。

 

☑英文面試:

想要進外商的朋友不免要準備英文面試,英文面試的TIPS其實和中文面試一樣,但英文面試不免要面對英文表達的問題,我覺得聽聽別人的英文面試答案對我很有幫助。特別推薦下面這個影片裡面針對自我介紹、離職原因、為什麼想應徵我們公司、你五年內的職涯規劃為何及你的優缺點是什麼,分別給了2組英文面試答案,聽完後應該可以順利的用英文表達!!!

☑面試感想:

我覺得面試其實是給雙方互相認識的一個過程,面試失敗只是代表你和應徵公司沒有緣份而已,也不見得就是世界末日,要記得不管面試過程讓你有多麼不舒服,例如我就遇過某間公司老板說話非常高高在上,讓我途中一直黑人問號,但人生並不會因為一場不OK的面試就毀滅,每個人都有他的獨特價值,每個求職者一定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公司。大家加油!


相關連結 https://wreadit.com/@wonderfulme111pixnetnetblog/post/20653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