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當孔子成為網紅

類型:穿越/有趣。| 場景: 孔子成為網紅。| 引用論言: 「君子不器。」-出自<論語.為政>; 「譬如為山,未成一簣,止,吾止也;譬如平地,雖覆一簣,進,吾往也。」-出自<論語.子罕>;「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近之則不孫,遠之則怨。」-出自<論語.陽貨>。
credit : unsplash

某一天孔子不慎掉入井底,發現自己穿越到現代。「君子不器」浮上心頭 ,孔子心想,好險我是個君子,不只擁有一才一藝,對於網路時代應該可以適應良好,果不期然,孔子開始了多角化事業經營,孔子不但把自己的論語錄製成podcast,同時也善用他過去周遊列國的經驗,旅行到世界各地成為有名的youtuber,偶爾還在IG上進行直播,定期與自己的粉絲互動。

孔子也觀察到,現代世界的年輕人過於悲觀,販賣正能量能獲得巨大商機,於是成立正能量工作坊,開始主打勵志語錄,例如他最近遇到一位創業失敗的年輕人,馬上隨口一句: 「譬如為山,未成一簣,止,吾止也;譬如平地,雖覆一簣,進,吾往也。」,讓年輕人醍醐灌頂,瞬間明白一切成敗操之在己,於是年輕人又充滿了幹勁再接再勵。

正當孔子享受著當網路紅人的喜悅,感嘆著網路時代掏金如此容易之時,在一次直播裡,孔子說到:「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近之則不孫,遠之則怨。」,忽然之間,女性粉絲群起暴動,紛紛在孔子的IG留下漫罵的語言,留言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亦如黃河泛濫一發而不可收拾,面對惡毒的網路霸凌,年事已高的孔子忽然暈厥。

一覺醒來,孔子發現自己仍身在古代,不禁慶幸,好險只是黃樑一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