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我參與的挖礦經驗

幣安的流動性挖礦的「BNB/BTC」

我第一次參與的是幣安的流動性挖礦,項目是BNB/BTC項目,不過當時的收益率已經不太記得了,我印象應該是超過了10%(現在的收益率是8.66%)。

當時會選擇幣安的流動性挖礦的BNB/BTC項目,最大主因是BTC價格那時一直上漲,加上當時該項目的收益率真的很高,所以我就很開心的參與了,沒想到參與流動性挖礦的結果是,我3/11添加該項目,但3/15我就贖回了,因為損失一直不斷擴大中。

其實那時我不懂得什麼是年作收益率,也不知道什麼是流動性挖礦,雖然幣安有解釋流動性挖礦:「幣安挖礦交易功能的原理基於流動性池。每個流動性池中有兩種代幣,代幣相對數量將決定它們間的價格且只要池中有相應資產,總能進行成交。 幣安挖礦對大額的交易可以提供更穩定的價格以及更低的手續費。」

從這整段話讓我覺得這個流動性挖擴看起來風險不大,加上當時的高收益率催化下,我就傻傻入場,結果直接以失敗告終,高收益的項目,其實也隱含著高風險,加上BTC價格的漲幅一直波動很大,所以就更難控制風險了。


Nutbox流動性挖礦中「PNUT-TRX LP」

我第二次選擇的項目是Nutbox流動性挖礦中「PNUT-TRX LP」 (APY 25.8% +6.0%)。


因為挖礦PNUT的年化收益率大約25%,相較而言應該屬於較低的年化收益率項目,加上我當時儲蓄的流動性憑證不多,所以取得的PNUT真的很少,收益低隨之而來的風險也較低,雖然取得的PNUT非常地慢,但至少不會像我第一次參加幣安的流動性挖礦那樣慘賠。


Nutbox平台的代理挖礦PNUT

我第三次參與,是在nutbox.io進行了代理挖礦PNUT,目前該項目的年化收益率是62.9%。

這個項目好處是,只要代理了相應的STEEM POWER,除了可以得到nutbox每日幫帖子點讚,還可以天天挖PNUT, 62.9%的年化收益率雖然不是非常的高,但相對而言,所要承受的風險也算中低,而且所代理的STEEM POWER隨時都可以解委託,在STEEM價格上升的情況下,用PNUT為文章買讚甚至可以取得更高的收益,考量Nutbox正在逐漸強大,我覺得這個項目是我會長期投資下去的。


結語

其實我在參加完幣安的流動性挖礦的BNB/BTC項目後,我對流動性挖礦/挖礦產生陰影,決定不再進行相關投資了,但後來又參與其他不同的流動性挖礦/挖礦項目,發現這些項目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加上每個流動性挖礦/挖礦風險高低其實不能一概而論,還是要多多參考年化收益率、背後團隊可不可靠等因素,只能說不懂的投資還是要小心為上,否則可能會像我第一次一樣慘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