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我也來說說波場錢包生態

最近因為在STEEMIT上了幾期課程,因此接觸了波場錢包「TronLink 插件」、「Tronscan網頁」、「波寶Pro」,和波場錢包生態的Dapp「JustSwap」,所以就以此為出發點,來說說我對波場錢包運作模式的認識及看法。

另外,剛加入的STEEMT平台的新人們,非常建議去看@阿蘭 教授在該平台的文章,真的對新人幫助很大喔!


TronLink 插件

我先安裝了TronLink 插件,然後創建帳號並通過Tron的私鑰導入帳戶後,便開啟了我對波場錢包的認識,那時我發現波包錢包上,除了有基本的「接受」、「發送」款項功能,也出現特殊的「凍結/解凍」和「投票」功能。

同時我也理解到「私鑰」的重要性,因為有了私鑰,就可以直接從波場錢包裡將資產移走,所以保管私鑰顯得非常重要。相對而言,公鑰用於接受資產,所以不須擔心洩漏。

另外須先通過登錄「TronLink 插件」,才能連結波場官方的區塊鏈瀏覽器「Tronscan」,所以「TronLink 插件」之安裝有其必要性。


Tronscan網頁

此為波場官方的區塊鏈瀏覽器,必須先通過登錄「TronLink 插件」後,直接連結到Tronscan網頁,接著可以透過此網頁進行下列操作:

  • 凍結TRX : 來取得能量或帶寬。當交易行為(如Nutbox挖礦)進行時,會觸發波場智能合約,此時會扣除TRX或能量和帶寬。相對而言,扣除能量和帶寬會是一個比較滑算的選項。
  • 投票 : 凍結TRX時取得能量或帶寬時,會取得相應的波場權「TP」,凍結1TRX會取得1TP,可選擇年化收率高的超級代表來進行投票,會取得相應的TRX收益,所以學會凍結TRX也是賺取TRX收益的好方法之一。

波寶Pro

如果操作「Tronscan」網頁較不順暢,也可以使用波寶Pro進行凍結/解凍TRX等操作,但此需要安卓手機或是電腦上的安卓模擬器來安裝此Dapp,我是安裝了「模擬器Bluestacks」,來下載此Dapp,並透過模擬器Bluestacks來操作。

此Dapp的功能比桌面端TronLink更為強大,但因為我透過電腦上的安卓模擬器來操作,所以對我而言,操作上介面比較難以使用,而且字體也太小。

另外我發現「解凍TRX」只能透過「波寶Pro」來進行,所以下載此Dapp還是非常必要的。


波場錢包生態的Dapp 「JustSwap」

我進行了Nutbox的流動性挖礦後,才知道「JustSwap」這個Dapp。

依實際操作,我發現透過「Tronscan網頁」、「波寶Pro」 或是「nutbox.io」都可以直接連結到此Dapp。

另外,我使用此Dapp進行了「將TRX兌換成PNUT」,以及「透過資金池來增加流動性」,取得流動性憑證後,再至nutbox挖礦平台進行流動性挖礦。

對我而言,JustSwap的「兌換」和「增加流動性」功能,其介面十分容易操作。


波場生態還有更多的Dapp,例如Poloni DEX、SUN,甚至還有基於Tron的Defi借貸平台「JustLend」、「JustTable」等等,之後我會找時間來操作看看。因應波場錢包,而衍生出各種波場生態的Dapp,堆動了區塊鏈的世界,相信也是被區塊鏈參與者或投資者所樂見,期待波場網絡能夠更加蓬勃發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