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那些我曾經加入的公益團體

(编辑过)
from upsplash

每個人關心的議題有所不同,我來分享我因為幾個議題而曾經參與過的公益組織,支持相關議題的人也可以申請加入該組織成為它們的一份子。

第一個我關心的議題是「LOVE」

雖然社會冷漠的事件曾出不窮,但有些組織還是很積極在推動「愛」的傳遞,例如我曾參加過的「The World Needs More Love Letters」的非盈利組織。

這個組織的創辦人,在紐約生活時曾經被紐約的冷漠打擊,希望幫助和她一樣孤單的人能得到別人的關懷,於是她建立了一個鼓勵大家寫信給需要關懷的人的組織。

我當時真的很受創辦人的故事所感動,所以我就進入了它們的官網,申請寫信給需要的陌生人。需要力量,想收到別人來信的人也可以上官網申請,很多人甚至幫自己的朋友或親人申請收到信的鼓勵。

因為我是願意寫信給陌生人的那一方,我每個月會從email收到需要我寫信的人的小故事,例如有的只是單純因為生日快到了希望得到祝福,有的是失去女兒痛心不已的母親,有的則是很年輕生了重病對未來很迷惘,各式各樣的情景都會發生,寫信的人可以挑自己想寫信的陌生人,為他/她寄出一封信。

雖然我幫陌生人寫信是無酬的,但我想著,這世界上有個人正經歷著絕望,也許只是因為收到我的一封小小的信,就有了活下去的勇氣,所以我還是用著我很破爛的英文,努力地寫出一封封正能量的信來,希望這些信可以傳達出我的小小溫暖。


第二個我關心的議題是「環境保護」

之前在美國進修時,我很幸運參加了「Earth Law Center」的非盈利組織。

這個組織是幫助我們的地球爭取相關的權利,也就是說,這個組織認為不管是樹木、河流或是任何大自然,它們都像我們人一樣生來有生存的權利,所以如果人們以汙染大自然的代價來蓋房子、工廠,就是破壞了大自然的權利,此時法院系統就必須介入來阻止人們的行為。

我主要參與的工作屬於文書類,就是幫忙蒐集一些相關案例,然後這個組織會盡力推動立法提案,幫助大自然成立這樣的權利之主張,我印象中亞馬遜真的有過類似的權利主張,那時候查到時,我真心覺得很酷。

這個組織的成員都是對環境保護有熱忱的人,真的可以看到他們為推動環境保護時,那眼中的光芒,很榮幸曾經成為他們的一份子,希望我將來還有機會能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力!


第三個我關心的議題是「弱勢兒童」

小孩真的是世界最可愛的生物,他們本該有快樂生活的權利,所以我想著在「關懷兒童」上,我也該出份力量,畢竟我們得以安全的長大,也是靠著照顧著我們的大人們。

所以打從我有了收入以後,我就開始定期定額向「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捐款,每個月捐得不多,但也持續了下來,有時候如果我生活裡遇到無比幸運的事,我就會捐大筆一些,所以也收到不少伊甸園的回禮,例如抱枕、杯子等等。

雖然我沒辦法真正投入這樣的公益團體,但希望的我的捐款能為弱勢兒童盡一份力,等孩子長大了,他們就會的行有餘力來回饋社會,形成一個有愛的循環。

最後再次安利以上三個團體,有興趣者可以加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World needs more love letters

Earth Law Center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附上相關網址給大家參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