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想改掉的壞習慣

有種習慣很難改變~~

說到我的壞習慣,我就想到一個困擾我已久的事,那就是每次當我在專心想事情時,我常常不自覺地會「摸頭髮」,如果是在辦公室自己的坐位上摸頭髮,倒是無所謂,因為位子上有隔板,所以沒什麼人會發現。但有時候,在公司開會時,我也會忍不住想摸,當摸頭髮被同事發現,就會比較尷尬。

我猜想我摸頭髮的原因,可能是想用肢體來暗示自己這一刻要專心,所以在盯電腦工作時,或是工作上會議上,摸頭髮的情形比較容易發生。相對的,在假日或是休閒時,我就不太摸頭髮了。

雖然摸頭髮不會影響到別人,不過還是會有兩個壞處,第一個,在工作場合上,摸頭髮的動作會給別人一種比較不專業的印象,讓人覺得工作上似乎不夠可靠。

第二個,就算天天洗頭髮,但常摸頭髮會導致頭髮容易變油啊,油頭髮看起來有點可怕XD

基於上面兩點原因,我開始有意識地去改正這個習慣,不過改正習慣也是需要時間的,可能我要先找個有助於專心思考的新習慣來取代這個怪癖,才能一勞永逸和我的壞習慣說再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