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觀劇心得 | 大唐榮耀

我總算是明白了為什麼這個劇又叫「大唐農藥」XDXD 真的有毒!

趁著斷斷續續的連假,居然讓我刷完了92集的「大唐榮耀」第1季+第2季,常常快轉的我,居然把整整92集的劇集全看完了,應該是破了我看劇的紀錄,整體而言,第1季的大唐榮耀在豆瓣評分有7分,第2季是6.5分,評分其實不錯,雖然是2017年的電視劇,但我覺得還是很值得推坑啊,以下分享我的看劇心得 (有雷) :

看電劇還順便學中唐歷史

雖然在歷史課裡學過「安史之亂」和「馬槐坡之變」,但我其實並沒有很了解來龍去脈,看完這部劇大致可以理解到唐玄宗和楊貴妃之故事,和唐玄宗時期,大唐是如何被楊國忠和安祿山一相一將所把持,而漸漸邁向衰弱之路。

劇中男主角「廣平王」也就是後來的唐代宗,從廣平王時期變為天子,最後成為「唐代宗」的帝王之路上,如何在宮廷裡爭鬥而生存下來也很值得一看,看完了這部劇,彷彿是看完了廣平王的帝王之路。

劇情推展也很吸引人

這部劇一開頭,廣平王的母妃就說了在帝王之家,「一世榮華富貴,一世提心吊膽,一世不敢放縱感情」,這也預示男主角廣平王和女主角沈珍珠在愛情之路上,雖然相愛卻注定受盡波折。至於男二和女二的存在,在看劇的時候真的很令人討厭,但也不乏有人為他們的執著同情。甚至廣平王弟弟李倓和他的妻子的愛情之路慘烈程度也不會輸廣平王。

有觀眾覺得部分劇情太狗血了,但可能我覺得人生有時候就是很狗血啊,所以我覺得還滿合我胃口的,反正狗血的地方大家也可以快轉跳過,因為本劇不只有愛情劇,也包含了宮鬥、朝廷鬥爭,所以我覺得在劇情裡,不論是愛情、親情或是朝堂政治鬥爭,總是有一塊是會打動你的。

全體演員演技在線

這部劇男主角由當時還是新人的「任嘉倫」飾演,當時他因為生病瘦到脫形,真的沒有他在「錦衣之下」劇裡帥氣,但他利用眼神戲和表情,把廣平王的少年感、皇室貴氣及嬌傲演繹地絲絲入扣,我在他身上真的看到了「長安城裡的鮮衣怒馬少年郎」,他對女主角沈珍珠的深情不渝也演繹地很動人,難怪一堆人都想廣平王妃XD

至於女主角沈珍珠是由「景甜」飾演,她的演技也很不錯,不論是一開始的少女感,到後來成為廣平王妻子的成長都有演繹出來。

另外配角們不論是廣平王弟弟李倓和他的妻子,以及朝堂上的楊國忠、唐玄宗、唐肅宗等老戲骨,每個人演技全部在線,所以看著看著就很容易入戲。

本劇的服化道和配樂很有質感

劇說本劇斥資2.6億人民幣,光是廣平王手上拿的那把劍就花了30萬人民幣,更不用說裡面的服裝有多高級了,男女主角的服裝都各有50套左右,每套都很有質感,它的配樂也超好聽,每首歌的歌詞都非常搭配人物的心情還具有古典味,只是每次男主角唱的「榮耀」響起,就非死即傷,這首歌真的在劇裡送走了無數人,我聽到都快要有陰影了。

最後本劇還搭配上孫楠唱的「江山」,歌詞寫著「一生的聚散 一生的悲歡,留給時間來了斷, 願壯志能夠吞下寥寥的孤單,不得 是放得下離散,一生的成敗 一身的肝膽,都付諸於狂瀾,欠你一世相守無力再歸還,不得 是辜負了圓滿,都是為了江山。」,這就是本劇的寫照啊!

有種虐是說不出來的虐

喜歡看甜甜的愛情劇,建議就看完前20集就好,當時年少的廣平王和沈珍珠相遇,難免有些小誤會但一切都很美好甜蜜,畢竟年少愛情總是令人心動及刻骨銘心。

當他們兩人真正決定攜手一生,沈珍珠為了成全廣平王的帝王之路,勢必要作出了退讓,不論是容忍廣平王納入其他女人作為妃子或是遠離廣平王來成就他,都很令人不捨,而廣平王不捨沈珍珠的成全而不願放手,也讓觀眾很糾結,只希望你們下輩子作個平凡人好好談戀愛就好,不要再管什麼家國天下了。

這部劇虐的程度是,你以為前面就已經夠虐了,沒想到後面居然還能更虐,最後一路給我虐到結局了,看到最後的結局時,回放了廣平王和沈珍珠的初遇,真的會有「人生若只初相見」的感覺,廣平王終究是成為了萬眾矚目的帝王,卻再也沒有會喚他一聲冬郎的人了。那些廣平王想護住的弟弟、妹妹、母親及愛人都離他而去了,他終究是成為了孤家寡人。

這部劇很適合想大哭一場的人看

這部劇聽說有男女主角各有1000多場戲,光是哭戲就有200場,男主角的哭戲真的很不錯,令人很容易共情,看完真的很為他心疼,特別是他和沈珍珠的和離戲,以及他為了搶救弟弟李倓,和父親唐肅宗對峙的那場哭戲,真的把「我疼,是心疼,疼我生在帝王家,竟還不如尋常百姓家一樣有人情」的感覺都演出來了。

如果你這樣還沒哭出來,等你看完了李倓和他妻子的愛情結局,和男女主角的結局,保證你短期內不敢再看第二次,真的是我觀劇史上永遠的意難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