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TRX懸吊訓練體驗

我熱血地加入了運動課程後,開始嘗試沒聽過的課程,其中一堂就是「TRX懸吊訓練」,懸吊訓練英文叫「Total Body Resistance Exercise」,所以簡稱TRX,主要是用尼龍繩把自己吊起來,利用身體重量產生阻力來鍛練深層的肌肉。據說是對減重很有幫助的運動,以下來記錄下我完成無法完成的動作,如果大家有買尼龍繩的人,也可以一起來做做看。


「單腿深蹲」

這個動作必須先雙手拉繩子,一腳蹲下且腳掌貼平地面,另一腳騰空往前伸,然後鬆開繩子,維持平衡再接住繩子。這個動作困難點在另一腳騰空往前伸的平衡能力,我個人只要鬆開繩子,一定會倒地,所以這個動作對平衡能力不好的人根本做不到啊!


「登山式」

這個動作主要是雙手垂直於肩膊伸直,呈現伏立挺身的預備動作,然後肚子收緊,雙腳交替向胸口方向收入。腳必須勾住繩子不斷前後交替,整個動作中都不能拱背,用肚子核心的力量hold住身體,教練後來叫我先不勾住繩子試試,我也無法完成,個人覺得應該是因為肚子沒有力量,所以會一直不自覺拱背,但比需要平衡能力的「單腿深蹲」完成的機會大。


其實TRX整堂課上了5個動作,我這兩個動作真心無法完成,但是繩子拉了一節課後,確實有腿軟和手痛的症狀,對於初學者而言,運動量其實是滿夠的,據說第二堂課後平衡能力和核心力量就會慢慢變好,但個人私心建議初學者不要接著上有氧課程,相信我,你會hold不住有氧課程的。

還是那句老話,運動對身體不錯,但記得要適量!!!


文章相關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