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疫情之下 | 你被媒體散播的恐懼吞沒了嗎? 我們可以選擇不要隨媒體起舞

自從去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在防疫上一直做得十分良好,彷彿是個不受疫情影響的平行世界,很多國家都非常羨慕台灣的防疫措施,沒想到從上星期開始,台灣桃園的疫情有擴散的趨勢,先是有公家機關下令公務員不要至桃園出差,後來網路上也開始出現了一堆害怕前往桃園的言論,例如女兒被在桃園的婆家要求過年不要回娘家,還有情侶因為女方住桃園,直接把女方行李丟出去順便分手,其實這些消息一看就是極少數人所發出,甚至是被誇大,但媒體卻為了流量或收視率利用人民對疫情的恐懼散播一些讓人更加不安的言論。

 有些人也跳出來大力抨擊「禁桃令」等作法,直言桃園在疫情初期因為桃園國際機場位在桃園,為台灣擋了很多的疫情風險等等,平心而論,其實台灣就這麼小,這時候除了遵守政府措施外,更需要共同團結理性對待疫情,千萬不要讓敵視及恐懼比病毒先一步打敗自己。

 我們感謝新聞自由,也不可否認公平報導的必要性,但認真研究台灣的新聞媒體內容,會發現內容常常是一些不知所云或是無意義的報導,有的電視台甚至還會不斷重播,恐懼是會散播的,透過媒體散播的力量尤甚。在對抗疫情的此時,除了政府公告的重要措施需要我們的關注及配合外,不要浪費你的注意力在那些激化對立或是誇張恐懼的言論上,畢竟我們的注意力是如此有限及寶貴,還不如拿來好好陪伴家人或是關注正面的人事物,進一步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好。

 祝福在疫情下的你,一切平安。


本文相關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