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那些屬於我的夢想

隨著人生的不同階段,總是會有不同的夢想,過去有些夢想對當時的我太過艱難,但都被後來的我一一達到,以前的我在追夢的路途中,總是想逼死自己,不能接受無法完成夢想的自己,後來我終於明白,其實追逐夢想的過程遠遠比實現夢想重要,只有好好地享受追夢的旅程,才能真正感受到夢想實現的快樂,於是我告訴自己,如果我還有夢想要實現,我一定要好好享受過程。

那到底我現在的夢想是什麼呢? 那就是我想用我餘下的人生好好體驗人生沒做過的事,因為對於我而言,體驗沒試過的事,我能感受到真正的活著。


寫作

從去年開始,我嘗試了我從未想過要做的事,那就是「寫作」,一開始我只是想留下異國的回憶,卻無意間寫起了部落格,後來更因緣際會加入了馬特市,就習慣了持續寫作,久而久之,沒想到寫作已經潛移默化地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目前的我已經在馬特市創作了 234 篇作品,累積創作 133671 字。

我的馬特市頁面

繪畫

後來因為在馬特市玩耍,看到好多人的繪畫,於是我又開始嘗試「手繪」和「電繪」,雖然畫出來的主題都只是可愛的卡通圖案,繪畫技巧也不高深,但我在畫圖的過程,真正地享受開心,不但感覺到莫名的放鬆和療癒,也間接發現了自己也有畫畫的可能性。

第一次完成的電繪作品

寫程式

最近我又開始體驗「寫程式」,為了真正地用程式寫出一件作品來,於是我開始進行自學,最近發現了一個很酷的學程式網站叫「FreeCodeCamp」,這個網頁有英文版和中文版,然後它是採取破關的方式來進行教學,視窗左邊畫面會是「本次學習內容和考題」,右邊畫面則是由學習者寫出考題裡要求的程式,然後按下「運行程式」,如果成功了就可以順利進行到下一個主題,如果失敗也可以點擊「獲得幫助」,裡面有解題影片可以參考。

FreeCodeCamp

我現在已經學了HTML、CSS,正在學習JavaScript中,但是最近寫程式考題一直卡關,於是在搜尋youtube程式自學的資源後,發現「彭彭的課程」 好像還滿容易懂的,所以正在認真看他的影片中,希望看完他的影片後,回去刷FreeCodeCamp題目能更快速一點吧! 另外「w3school」的網頁的總結也很不錯,之後也打算再認真看一遍。為了早日完成我寫程式的夢想,如果大家有程式自學的好資源也可以推薦給我,我都會去嘗試看看的!


寫作、畫畫和寫程式都是我正在體驗的事,或者可以說是我正在享受的夢想,至於我是否能夠完成一本名著、畫上一副曠世鉅作,或是寫出了不起的程式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現在的我至少是享受逐夢過程的,而我相信這樣的快樂感受,一定會帶著我通往美好且值得期待的未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