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這一刻我懷念 | 我記憶裡馬特市過去的溫馨

credit: unsplash

先說明一下,我寫這篇文章沒有隱射的意思,我只是寫寫我的感想,請勿對號入座,不喜歡的人可以不看,甚至把我列入黑名單都無所謂,如果是惡意的留言/或是有引戰的留言,我可能選擇不回應/隱藏,還請見諒。

我個人印象中的matters,早期居民間都是很互相尊重,就我個人而言,每次要tag/描述別人我都會再三考慮會不會引起對方的不快,例如我在參加【我心中的matties】的社區活動中,為了完成「我猜想她是文青少女」一文,對於要不要描述我想寫的matty,雖然我的描述都是正面的,但當時我還是考慮非常非常地久,因為我深怕我的描述會讓她不開心(好險最後她也是開心的)。

在【我心中的matties】活動文中,主辦人寫了一項規則: 「寫/畫下你對ta的「刻板印象」,不歡迎包含任何因觀點相左的攻擊或帶有侮辱成分的judgement,歡迎全體matties監督,維護社區的溫馨環境」,我是很認同這一點的。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判斷,對於如何拍手,什麼文章拍幾下都自己的想法,我全部都予以尊重。到底什麼樣的拍手算是隨便拍手,很難說得上有一定標準,也很難具體證明對方就是隨便拍手,如果隨便拍手的程度已經超過了自己的容忍程度,而認定違反了版規,更直接的方式不是應該請官方處理?以撰文方式揭露出來效果真的會比較好嗎? 這樣的方式算不算是「因觀點相左的攻擊」呢? 我真的沒有一個答案。

我只是想如果大家都能給彼此更多一點尊重和包容,也許馬特市會更加和平。

以上都是我個人的想法,如果你不支持我也尊重,可能我有點懷念我記憶裡馬特市過去的溫馨,所以有感而發寫下此文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