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說到生活在遠方,你會想起什麼呢?

from unsplash

我首先想到了,我年輕的時候曾經拜讀過米蘭昆德拉的「生活在遠方」,那時讀完的我,感受到書中主人公的痛苦掙扎和大時代的氛圍,印象裡我壓抑了很久,現在已經想不起來書的具體內容了,但當時我真的很喜歡米蘭昆德拉的文筆,雖然有一半必須感謝譯者的翻譯功力XD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感覺,大部分的人好像特別容易覺得遠方的生活一定比現在我待的地方好,我認真追尋了這個信念的源頭,忽然想起了,當我們小時候念書時,老師總會說,只要你們用功讀書,美好的遠方正等著你,未來的你們會感謝曾經辛苦過的自己,結果事實是,有人確實因為用功讀書考上了理想的大學,但我不知道他們後來有沒有享受到美好的未來,可我也看到有些人,因為太用功了,結果心裡生了病,斷送了美好的未來。

於是我懷疑起那些美好在未來或遠方的信念是正確的嗎?

但也不是說人生就不要努力,我只是覺得至少比起期待美好的遠方,活在當下更為重要,如果學生們能夠懂得享受讀書當下所得到的樂趣,至少在讀書時,他們也是快樂的,目的地真的沒有過程來得重要,可惜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們這件事。

至於你說那些不喜歡讀書的孩子怎麼辦?不怎麼辦,其實讀書不是人生唯一的一條路,只要他們找到他們想要做的事,我相信那些開心的每個瞬間一定會帶著他們通往很棒的目的地,所以從這一刻起,不要生活在遠方,就活在當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