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當你被老闆指定奇怪的工作時

from unsplash

我朋友最近和我說了一個很奇妙的故事,他在公司裡日文還不錯,寫寫日文信還算得心應手,有天他主管忽然請他協助參加一個線上國外會議充當中日口譯,然後他忍不住問我怎麼辦??

 我聽到這個故事,真的覺得很傻眼,一來是口譯是門專業,不是懂點日文就能勝任的,以我自己為例,即便是懂得中英筆譯的我,我都不敢貿然嘗試中英口譯,雖然我沒試過英文口譯,但也聽別人說過,口譯必須有即時翻譯的能力,至少高度專注力是不能少的,再來,口譯的時薪那麼高,如果他能當中日口譯,他大概也不會選擇固定打卡的公司上班吧。

 至於他問我怎麼辦,我也只能請他硬著頭皮上,搞不好會因此找到他的事業第二春?(聽起來好像風涼話XD),前提是他能順利完成那個會議的口譯。我也幫他想了一下最不OK的情況,那就是口譯的亂七八糟,之後公司就不會再叫他去口譯了,這樣也算是因禍得福?

 只能說人生真的充滿了各種可能性,奇奇怪怪的事都可能發生,那發生也只能面對或享受它了,如果是你,遇到和我同事一樣的情形,你會怎麼做呢?歡迎大家提供給我,我再告訴他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