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當你心情低落時,不妨試試書寫!

From unsplash

人生難免遇到一些不ok的人事物,基於吸引力法則,在心情特別down的時候,更是容易遇到令人不喜的事件,尤其可怕的是,這些討厭的情境在發生後還會一再在腦海裡重複播放,一邊重複播放,一邊心情繼續低落著。

 明明理智上,自己告訴自己,不要再想這件惱人的事,但腦海裡卻不斷重複著討厭情境,試了很多方式抽離自己惡劣的情緒,我終於發現書寫是個特別好的方式來處理這個現象。

 透過書寫的方式,當我重述一遍事件經過時,我發現我能以更客觀或是中立第三人的角度來觀察整個事件,然後不自覺新視角就浮現了,於是比較不容易出現鑽牛角尖的現象。

 我也會嘗試用比較詼諧或幽默的方式來描寫這個事件,於是寫著寫著,好笑的文字還沒戳中別人的笑點,我已經被它給弄得哭笑不得,而且當自己用有趣的文字再重寫或包裝這些事件,忽然發現整個事件變得有趣了起來,有時候一寫完文章,真的就徹底放下這件事了,或許書寫也是種改寫回憶(把不好回憶重塑為好回憶)的最佳方式吧!

 雖然大家都不想遇到討厭的事,但不得不說,偶爾在沒有靈感出現時,發生了不ok的事件,反而很適合把它拿來當文章的主題大寫特寫,也算是變相地解決了文思枯竭的問題?XD這麼一想,忽然發現每件事發生真的都有它的理由,端看自己怎麼解讀。

不知道大家心情不好時都如何因應,也許下次大家可以試試書寫的方式,也許能感受到書寫的療癒魔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