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用詩歌應景 | 一棵樹一個人

by 開掛人生
其實我是個很喜歡「樹」的人,每次出外旅行,總是忍不住一直拍樹,可能樹帶給我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吧,就像是生命中的朋友。

「樹」就像每個在我生命中,曾經出現過的人,各式各樣的型態,有些人我記得,有些人我遺忘,但無論如此,他們都曾經來過我的生命,所以寫下這首詩來紀念每個來過我生命的他。

樹木被秋天染了顏色

見著它的人忍不住為它的美麗而陶醉

感嘆造物者的偉大

淬煉出如此地千嬌百媚

那美麗的景致跌至你的心裡

留下深深的印記

終生難以忘懷


有的樹木有著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即使是再惡劣的氣候

沒有絲毫雨水

那枯木依舊直挺挺地存在

只待明年春天到來

就能沾染綠意充滿生機

縱然有著烈陽在旁

堅強毫不退讓


有的樹木存在於童話裡

眨一眨一眼睛

精靈就會悄然出現

那樹叢間的陽光彷復訴說著希望永遠存在

你心中的童話永遠不滅


有的樹木不過是最平凡的存在

你見過它不曾留下印象

但永遠不會忘記

那一場大雨裡

你躲在它樹蔭下

它為你遮風蔽雨那樸實的溫暖


寫完這首詩,居然把我自己給感動了!

大家都喜歡怎麼樣的樹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