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甜蜜蜜 | Almost a Love Story

每次看甜蜜蜜的經典老片總會有不同的感受,隨著年紀增長總會看出更多滋味來,我不打算寫這部片隱射的政治意涵,也不想重述一遍情節內容,只想寫下它所代表的經典愛情故事,我想,它描述的愛情故事或多或少地,在每個觀影人心中留下了專屬於自己的箇中滋味。

 甜蜜蜜的英文譯名「Almost a Love Story」取得特別傳神,這幾乎是個愛情故事,從片名裡我們明白了,這不會是一個完美的愛情故事。

 於是我們看見了,男女主角相逢時無意相愛,輕易別離後便是數十載,那句「我來香港的目的不是為了你,你來香港的目的也不是為了我」的台詞,為無數相遇在錯誤時點的有情人,寫下了愛情的輓聯,那些有緣無份的人,想起這兩句話也不免黯然神傷。

電影的最後給了觀眾們一個美好的結局,男女主角終於相遇,得以續寫他們偉大的愛情故事,只是現實生活裡發生的,大多幾乎是個愛情故事。

 其實這世界萬物不過都是「選擇」而已,有人選擇了放手,有人則選擇了緊握。

如果你有幸緊握住對方的手,莫忘初心,勇敢前行 ;

如果你不得已選擇了放手,那便祝福對方在自己的世界安好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