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有種老闆真的很神

From unsplash

雖然社會裡充滿了很多壓榨員工的老闆,但我多數的主管都很正常,有的甚至直接就是我的貴人,在我後來的轉職上都很好心地當了我的推薦人,但我印象裡有個老闆在我心中,宛如神人降臨,且聽我娓娓道來他的故事。

我這位神人老闆,我從一開始就對他的面試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一般老闆面試員工時免不了高姿態,但這位神人老闆非常客氣有禮貌,當他發現自己說了讓人接不下話的話題,他還會主動緩和場合,跳過該話題,彷彿我在面試他。

後來我正式成為他的員工後,這位神人老闆還是維持沒有架子的姿態,即便我交出的工作成果必須重新調整,即使他忙的天昏地暗,他也從未帶著情緒指導我完成,只是很理智地告訴我相關方向,退件也只會退一次,他就自己接手完成了。

然後他面對無理的客人,也從不生氣,即便是被漫罵,也一副冷靜到不行的樣子,我事後有問神人老闆為什麼都不生氣,他一副雲淡風輕地說,對方就是個沒有禮貌的人,沒有必要放在心上。我後來覺得,可能神人老闆心中一直思考著如何賺錢,所以他沒有時間生氣,畢竟人生本來就應該把時間浪費在值得的事上,而不是一些無禮的人。

我唯一一次發現他不爽是他被老婆念了一頓,然後他忍不住自言自語地murmur了一下XD,但整體而言,這位神人老闆在工作上真的都不動氣,加上他也很樂於扶持手下的員工發展,甚至還和他的前員工成立了合作關係,成就了雙贏的局面,所以神人老闆年紀輕輕確實把生意經營地很好,也賺了很多錢。

其實在我遇到這位神人老闆前,我對老闆的印象都是負面的,但這個神人老闆確實改變了我的想法,也讓我在工作的待人處事裡,期待自己能和他一樣高EQ,因為我也覺得寶貴的時間就該用在值得的事上,大家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