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有時候退一步才能海闊天空

From unsplash

最近我的朋友和我討論了他一個特點,我個人覺得很有趣,決定寫出來分享一下。

我朋友最近發現了他有個異於常人的地方,那就是每當別人用情緒化的字眼和他討論一件事的時候,當下的他總是專注在如何解決這件事上,別人的情緒化用語,他總是在事情解決之後,才浮上心頭,開始出現難過的情緒,可是因為他已經錯過了和對方好好爭執理論的時間點,所以這種難過只能自己吞下。

換句話說,我朋友大概能歸類為目標導向的人吧,這樣的人縱使遇到困難,第一個念頭就是先冷靜下來,因為忙著思考對策,所以就自然地屏蔽了對方的情緒化態度和字眼。

其實我是很欣賞這種人的,雖然他們在當下,沒辦法用口才認真和說話不客氣的那方好好爭論,但他們把所有的精力放在了解決問題上,所以能在被攻擊下還冷靜地真正想出了解決方式,這對我而言,真的算是很高的境界!

於是我只好開解我朋友,其實他這樣的人也算是很可貴的,畢竟多數人被別人用言語攻擊時,正常反應是拼個輸贏,能像他這樣反而冷靜下來的人少之又少,更何況,人生又不是一場競賽,又何必一定要在言語上勝過別人呢,有時候退一步才是海闊天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