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我的生活記事】騎著YouBike享受美景

看到這個主題忍不住來分享一天裡我最喜歡做的事--騎YouBike
隨處可見的YouBike停放處

首先必須先好好感謝臺灣捷運局在各個定點所提供的租借YouBike服務,YouBike中文叫「微笑單車」,這項服務配合捷運卡在30分鐘內騎乘都是免費的,4小時內每30分鐘台幣10元,4小時至8小時內每30分鐘台幣20元,非常地經濟實惠,所以隨處可見來台灣觀光旅遊的外國人在馬路上騎著YouBike,漸漸地騎著YouBike也成為台灣一道美麗的風景。

對於我而言,經過一天漫長的工作後,我最喜歡留下半小時的路程騎著YouBike回家,本來是出於久坐辦公室為了好好鍛練身體的考慮,後來發現騎著腳踏車聽著音樂迎著風回家實在很療癒,有時在夏天的季節裡,甚至還能邊踩著美麗的夕陽回家,而每當我看到如此美不勝收的景色,內心總會不自覺浮現「活著真好」的感覺。那樣的感覺總是會給予我滿滿的能量,於是騎著YouBike回家也就成為了我每天的習慣。

我想騎著YouBike之所以令我覺得非常抒壓,是因為當我騎著YouBike時,除了感覺到迎面而來的風,以及看到擦身而過的美景外,其他什麼也感受不到,那一刻腦袋是全然的靜止,不再飄過萬千思緒,真正地活在了當下,所以也格外地感覺得到了放鬆。

其實台灣也設計了很多腳踏車道供愛騎車的朋友使用,當有些景點大到走路真的會斷腿,就很適合租個YouBike來騎,我個人有時也會騎進美麗大安森林公園去感受一下芬多精,白天晚上是兩種不同景色,真心推薦來台灣遊玩的朋友們可以嘗試一下。

美麗的大安森林公園夜晚

但我個人私房景點是「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這個特區不但規劃了完整的腳踏車車道,讓人得以盡情地安心踏著腳踏車而不必擔心有其他出其不意的車輛爆衝,而且車道又緊緊挨著河岸,所以邊騎著車還可以遠眺著河景,真的非常療癒放鬆,有時候在一天的忙碌後,我也會騎進特區看看美麗的夜景,感受一下浪漫的氣氛,附上特區夜景供大家欣賞。

河岸特區看了心情會好的夜景
寫到浪漫忽然發現今天剛好是七夕情人節,也在此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