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我對改版的4點負面感受

(编辑过)
改版後一直在轉圈……

身為一個使用matters一年多的居民,基本上我非常樂見每次matters的改版,但我針對這次改版的使用感受真的不太好,我來說說個人覺得滿有問題的地方:

1.改版後matters一直在卡頓:

這兩天我只要點進matters,畫面就是一直在繞圈圈,不然就是出現403 ERROR的畫面,繞圈圈真的出現很多次,導致我後來連等都不想等直接關掉matters,更不用說閱讀matters的文章了,這個問題如果不改善,matters真的會去失一大票用戶。

2. 追蹤頁面形同虛設:

本來追蹤作者的目的就是當他們發新文的時候,我能第一時間發現、閱讀、留言和拍手,但是現在的追蹤裡,出現了太多動態資訊,導致畫面變得很混亂,所以現在我只能回到「最新」裡去找我所追蹤作者的文章,這樣的改版已經失去了追蹤的目的。

3. 追蹤頁面讓人失去了隱私:

其實matters一直是最給予自由的寫作平台,但這次的改版,將作者的所有動態例如收藏、追蹤、拍手、支持等,全部公開到追蹤頁面,這樣不只使該畫面變得十分混亂,連作者的隱私都會公開了,不是每個人都想被公開動態,也不是每個人都想知道別人的動態,這樣的改版很容易讓作者有不好的感受。

4. 文章列表上不再顯示拍手數 :

官方這樣做的目的或許是希望大家謹慎拍手,但不在文章列表上顯示拍手數真的對謹慎拍手有幫助嗎? 因為看不到拍手數,很難判斷是否已拍手該文章,還要點開每篇文章才能確定,更不用說那些舉辦社區活動的舉辦人,之後要統計拍手數會更加麻煩,這樣是不是會連帶降低大家將來辦活動的意願?

以前點進自己的頁面所有文章的拍手數一目了瞭,現在還要一篇篇點開才能知道,基本上我連點開都懶得點了XD,真的很費時。

我想每個人為了工作和家庭在matters閱讀的時間都是有限的,這次的改版多數讓大家變得更加麻煩及費時,加上的matters一直在卡頓,我想如果官方不回應上面問題而調整的話,不但官方希望大家謹慎拍手的美意落空,可能最終結果是居民全都出走了,而再沒有人在matters閱讀、留言和拍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