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正能量」的創作者

在matters的寫作經驗

平心而論,matters是我創作的起點,因為在加入matters前,我只是剛開始斷斷續續撰寫文章,但真正讓我一直寫作下去的,卻是matters平台。

一開始進入matters就發現這裡特別友善,雖然加入當時,我拍手數少的可憐,但因為各種有趣的社區活動,文章寫著寫著就成了習慣,中間也發現居民們來來去去,大家的文章類型也不斷改變,但每天一定要上matters看看竟也成為了習慣。

不知不覺我加入馬特市340天,創作了175 篇作品,累積創作102954 字,從來沒想過,我可以堅持一件事那麼久,有時候寫文章還比我的正職認真。也沒想到自己竟然累積了10萬個字的文章量,這創作數字應該可以寫出一本小說來了。

說到在matters的寫作經驗,其實一開始我確實常常不知道要寫什麼主題,而且1年多前我剛從美國回台,那時習慣了英文的書寫方式,工作上也都使用英文,所以中文寫作變得非常不流暢,因為在matters上持續寫作,我寫文章的速度變快,也出現更多的靈感來寫自己想寫的文章。

其實我只是想透過我的文章,給予別人一些正能量,我總覺得給出什麼,總是會收獲什麼,所以我願意給出更多的善意及正能量,這樣最後總會回到我身上,形成一個好的循環。

雖然我的文章不能列入文學的殿堂,不過,寫文章本來就是一種創意靈感的展現方式,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無法被比較,在寫作的世界裡更不需要評斷,即使沒有讀者,只要想寫文章,那就盡情書寫吧!

畢竟人生重要的是開心,不是嗎?



有趣的統計數據

從我的統計數據來看,其實我獲得登陸用戶有效閱讀時長為23226分鐘,我的站齡為340天,所以我的讀者平均每天用了「68分鐘」在閱讀我的文章,等於大家每天用了一小時多在我身上。

接著我仔細看了各個文章的登陸用戶有效閱讀時長,我驚訝的發現了以下幾篇文章拍手數都只有30-40個,但閱讀時長卻非常地長 :

C'est la vie 生活多美好 7155.5分

做個像歐維的老人也很不錯 1522.5分

我會活在當下 2549.2分

【好用的學習方法】 Learning how to learn & 古典樂 3395.2分

【好用的學習方式】心智圖&速讀 1147.4分

前三篇是來自早期社區活動的文章,關於「C'est la vie 生活多美好」這篇文章閱讀時長,居然將近120小時,我想可能是因為居民們很多從事「翻譯」行業,所以對這篇文章比較有共鳴?

至於其他兩篇文篇社區活動文章為什麼閱讀時數那麼長,我就不確定了,難道是因為我這兩篇寫得比較好? XD 不過這兩篇文章,我是真的自己邊寫邊覺得很感動。

後兩篇則來自如何學習的文章,代表大家其實對於「學習」都很有熱忱啊! 也可以說大家其實對於「實用文」是很興趣的,而且平均而言,實用文的點擊次數確實比其他類型文章多,本來我以為實用文在matters上算是小眾,看來之後也可以多多撰寫實用文章類型。

總的來說,matters的創作數據,對於作者的創作方向,確實有所助益。感謝matters貼心提供數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