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恢復辦公室工作後,大家還習慣嗎?

居家辦公3個月後,因為疫情降回二級,我終於必須回到辦公室去了,不知道大家進辦公室後還習不習慣? 就我個人而言,因為習慣了自由,回到辦公室後真的是有點水土不服。

先來說說回到辦公室的優點

第一個優點當然是可以享受辦公室裡方便的硬體設備,例如電腦螢幕變很大,再也不需用筆電的小螢幕看文件看得眼瞎,也可以直接把文件印出來核對相關資料等等,這都是在家裡享受不到的。

第二個優點就是主管偶爾會提供好吃的下午茶,例如照片裡的這一杯叫「楊枝甘露」,價格要台幣90元,以我一個喝手搖飲料相對無感的人來說,這杯真的超級好喝,大概是我人生喝過好喝飲料的前幾名。

楊枝甘露
再來說說回到辦公室的缺點

首先就是通勤時間,居家工作的時候我可以9點起床,但回到辦公室就必須要7點多起床,感覺睡眠真的變得好不充足啊。而且居家辦公加班時比較無感,但回到辦公室還要加班,再算上通勤時間,就變得很晚下班,感覺心情不太美麗。

接著就是手邊的工作,很容易被其他同事打斷,每次想一鼓作氣把手上的事完成,同事們可能就會跑來和我討論案件方向等等,然後就被打斷了,而且居家辦公的來電真的比在辦公室少很多,真心懷念不用一直接電話的日子啊。

最可怕的是,我們最近來了個新同事,他的聲音真的超級大,只要他在和別人通話中,基本上我和別人討論案子的時候,根本聽不到對方的聲音,讓我再一次想念在家不用怕吵的環境。


剛好最近看到youtube影片,提到很多歐美人士居家辦公一年多以後,回到辦公室都離職了,理由是大部分的人習慣了居家辦公的自由,所以就回不去辦公室生活了,甚至有的人在居家辦公時還找到比正職賺很多的兼職,所以自然是回不去了。

畢竟享受過自由的工作後,誰還想回去受到管制的工作呢?

不管如何,還是很感恩台灣的疫情受到控制,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