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如蝶翩翩 | 你做什麼事時感到最幸福?

from douban

週末剛追完了韓劇「如蝶翩翩」,這部豆瓣評分9.4分,總共12集,我從第一集哭到最後一集,而且還哭到鼻塞,我這個人的哭點還滿高的,所以可見這部電視劇有多麼催淚了,即使這劇可能會讓你哭掉一公升眼淚, 我還是推薦你看看這部電視劇,因為你會感受到被療癒及得到滿滿的正能量。

生活迷茫的人可以看這部劇

這部劇主要討論「夢想」,內容在說一個老先生在他70歲的時候開始學習芭蕾舞,在他夢想的路上,和23歲跳芭蕾舞的少年相遇相知共同療癒彼此的故事。這部劇裡沒有愛情故事,但故事情節卻比愛情更加動人。

不管你是正在追逐夢想,卻感到無法再堅持,或是你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而感到迷茫,甚至你只是覺得生活漫無目的,看看這部劇,你可能會有新的想法及視野。

你做什麼事時感到最幸福?

這是在這部電視劇裡,每個角色都在問自己的問題。但現實生活裡很多人從來不問自己這個問題,只是照著父母或社會的期待過完了他們的一生。

劇中一開始描述著,一群垂垂老矣的老人,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也有著自己未完成的夢想,有的人沒有機會去實現夢想,例如70歲的老先生的朋友,因為病痛長期住在療養院,卻天天想著坐上前進號航向大海,最後懷抱這樣的夢想自殺。

有的人把握餘生追逐自己的夢想,例如主角70歲的老先生,他不顧家人一開始的反對,毅然決然地開始學習芭蕾,即使老邁的身體已成了他學習芭蕾的阻礙,他還是天天認真地學習,因為芭蕾舞讓他感到幸福。

當你開始問自己這個問題,也許你的人生就會開始改變。

當你被他人情緒勒索為由,要求你放棄夢想時

劇中有段場景我印象非常深刻,當老先生想要學習芭蕾舞時,老先生的大兒子指責老先生說,老先生從小到大只給大兒子一個貧困的家庭,現在難道不能為他放棄芭蕾舞只做個體面的老人,從這最段話裡,我聽到了斥裸裸的情緒勒索。

看到後面才知道大兒子因為家境的原因,不得不被棄自己的棒球夢,所以心裡覺得既然他都強迫自己放棄了夢想,那他的父親也該放棄追求自己的夢想,但其實決定放棄夢想的人是自己,能夠重拾夢想的人也只有自己,怪罪別人並無法解決內心的空虛,以後如果不小心被親人朋友情緒勒索了,請他們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吧!!

當你很熱切地去做某件事,你就會發出耀眼的光芒

這是電視劇裡,很重要的一句台詞。

因為劇中70歲的老先生開始追逐他兒時的芭蕾夢,他的勇氣和光芒也影響了他身邊的人,不只是影響著另個主角23歲少年能在芭蕾舞的路上一飛沖天,甚至他的大兒子也辭去了銀行工作,進入了他喜歡的棒球行業;小兒子離開了醫生職位,拍出一部自己想拍的紀錄片;媳婦當家庭主婦多年,還是依照自己的夢想回到職場; 或者是孫女長年依照父母的安排讀書就業後,終於下定決心找尋自己喜歡的事,甚至4年來虛度光陰的少年也重新追逐自己的足球夢。

也許你所追尋的夢想不符合家庭或社會期待,但只要開始做著你喜歡的事,你將會散出很大的光芒,那樣的光芒甚至可以改變你週遭的人,帶給別人力量。

電視劇裡勵志金句

下面是這部劇裡的經典對話,每一句話都會敲打我們的靈魂,希望這些句子可以給你力量。

  1. 你心中有沒有懷抱什麼夢想,趁著腳還有力氣,神志還清醒的時候,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2. 我希望在死之前,至少能飛翔一次
  3. 我活了這麼久才明白,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兩次,老實說我不怕被反對,我真正害怕的是,我某天想做卻做不了,或是記不起自己想要做什麼,所以我很珍惜現在這一刻。
  4. 妳做什麼事時感到最幸福?只要找出那個就行了,我沒辦法告訴妳那是什麼,因為知道自己做什麼事最幸福的人,只有你自己
  5. 你現在還不算太晚,如果真的太晚了,你連煩惱的餘地都沒有,你可以一飛衝天的
  6. 根據我活到現在的經驗,人沒有所謂完美準備好的時候,就算還不夠好,也先盲目地往前衝吧
  7. 我依然是你的野手,秉持你的信念,盡情的投球吧!

其實這部劇裡還討論了很多議題,如青年迷茫、中年轉業、重回職場、不孕、老年失智、家庭創傷的療癒等等,相信我,總有個議題會打動你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