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十部珍藏電影 | 每個都是回憶啊

其實我看的電影也算是不計其數了,我曾經還走火入魔地依照IMDb排行版一部一部找電影來看,如果IMDb能有8分以上,據說都是好片,我個人覺得依這個排行版看電影,確實不容易看到爛片,IMDb top100電影大多屬於比較深度或是要動腦的那種情節,有興趣想燒腦的人可以找來看看,不過我推薦的十大電影不是依IMDb為標準,應該算是我印象特別深刻或是重看機率大的電影。
竊聽風暴 Das Leben der Anderen

這部得了「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外語片,是部德國電影。

電影背景講述的是1984年的東德時期,一名特工奉命監聽劇作家,後來反過來幫助劇作家生存下來的懸疑類故事,這部電影最精采的地方在結局,是那種真的會起雞皮疙瘩的結局,反正我看到結局,真的是大落淚,這部電影把在最惡的時代裡那人性的善描述地太動容了。

我印象裡最佳外語都有點悶,但這部電影的結奏不會太緩慢讓人想睡,還是很吸引人眼球想知道劇情如何發展下去。


美麗人生 La vita è bella

這部是部義大利電影,描述二戰時期,猶太人家庭在集中營的故事。男主角是個十分幽默的人,他用他善良及有趣娶到了他最愛的女孩,也用他的幽默感讓他的孩子以為在集中營裡只是場遊戲,這部電影也是讓我哭到不行!

在這部描寫黑暗時期的電影裡,我只記得男女主角愛情的幸福,及男主角的善良幽默,也許真正能對抗黑暗的,永遠是人性的美好吧!


盜夢空間 Inception

有一陣子我偏愛燒腦電影,所以不可能錯過諾蘭的電影。

這部電影除了看李奧那多的帥氣(放錯重點了),最後會一直想主人公到底在夢境的哪一層? 這部電影最厲害的是,每個人看完都會有不同的想法和思路,所以很多人會一直不停重看這部電影,來解出心中的謎團。喜歡燒腦、解謎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魔戒2:雙塔奇謀 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Two Towers

魔戒系列真的太經典了,是部去電影院看,才能感受到大場面的電影。小時候我看魔戒系列的時候,很多場景不太明白,真的是長大了才能徹底理解魔戒的意思。

整個魔戒的場景是導演到紐西蘭搭房子種花草真實拍攝的,我當時迷得連魔戒的英文小說都買了(可是沒看完XD)。為什麼特別推薦第二部,因為戰爭場景配上好聽的配樂真的非常震撼,那種在極度黑暗裡,總會迎來光明的場景特別打動我。


阿甘正傳 Forrest Gump

這部電影得了「第67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影片」和「第52届金球奖的电影类最佳剧情片」。經典程度爆表!

這部電影之所以經典,是因為導演將阿甘的一生很有巧思和美國歷史融合了起來,所以會勾起無數觀眾的共鳴,而不在乎美國歷史線的觀眾也會被阿甘小人物的一生深深打動。飾演阿甘的Tom Hanks的演技真的太棒了,後遺症就是之後看了好多部Tom Hanks的電影,有時還是會看到阿甘的影子XD。

不知道在人生中,你是否有一刻想到了電影中「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得到什麼」的台詞? 我想能將台詞永遠地留在了觀眾的心中,這就是偉大的電影的魅力吧!


波西米亚狂想曲 Bohemian Rhapsody

這部電影描述是Queen樂團的傳記電影,我也是從這部電影後,才知道Queen這個樂團。然後就開始瘋狂聽Queen的音樂了。

男主角真的演活了主唱Freddie,電影裡還完整還原了「拯救生命」演唱會(Live Aid Concert)的場景 ,非常熱血沸騰。順便一提,鼓手Roger Taylor年輕時比電影的飾演者還帥,害我都想去學打鼓了。總之,這部電影讓我重新認識了Queens,接觸到了他們的音樂,算是意義很重大的。


神鬼傳奇The Mummy

這部也是系列電影,其實第一部和第二部都不錯,但第一部肯定是最經典的。小時候去電影院觀賞這部電影時,真的是被大場面震撼到不行,現在有時在電視上看到重播,都會默默停下把它看完。

這部電影是描述男女主角在埃及法老墓地尋找寶藏和獲得愛情的故事,主打奇幻、動作、冒險,所以整部電部都沒有冷場,不會令人用腦過度,只要負責開懷大笑就可以了,不過男主角的扮演者Brendan Fraser演完神鬼傳奇系列,就開始演爛片了,真的很可惜。


蝴蝶效應 The Butterfly Effect

喜歡時空穿越主題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一部,這部電影裡男主角一再回到過去想改變結果,沒想到愈改愈糟,每次的回到過去都會讓人想不到下一刻會發生什麼,讓人想一直不斷地想看下去,我特別喜歡電影裡的反轉,雖然每次都被反轉結果嚇地半死。

這部電影主打科幻 、懸疑 、驚悚,其實還有第二部,不過聽說第二部不太好看。


重點是,我愛你 No se Aceptan Devoluciones

這部是墨西哥電影,描述一個花花公子意外收養「嬰兒」作為禮物,從此改變了他一生的故事,其實這部電影重點在描繪「父愛」,你不是被裡面的無厘頭笑得半死,就是被意料不到的情節哭得半死,反正這部電影又賺滿了我一堆熱淚。

有時候留在人記憶裡的電影,都是這些充滿了愛的故事。


樂來越愛你 La La Land

這部電影得了「第74屆金球獎的喜劇片」。我其實很喜歡看歌舞類電影,這部電影裡的音樂和舞蹈應該算是上乘之作,會讓人想反復觀看。

這部電影裡男女主角都在最不得志的時候裡遇到了彼此,然後一路扶持對方的夢想,最後即使分道揚鑣了,卻依舊理解彼此的夢想,不知道這算不算在錯的時候遇到了對的人呢? 雖然不是個世俗圓滿的結局,但或許這才是人生吧!


愛是您,愛是我 Love Actually

這是有眾多大明星出演的聖誕節電影,有點像是賀歲電影的概念。

這部電影描述各種形式的「愛」,不管是親情、愛情、友情,甚至是陌生人間都會存在愛,而「愛」是不分人種、性別、年紀、膚色的。導演透過一個一個小故事串起了「愛」的故事,看完都會覺得心中充滿了「愛」,非常溫暖。

電影裡還有當年是小鮮肉的「Hugh Grant」和「Colin Firth」,這也是另一個看點XD

All photos from douban website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