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不愧是悲劇天花板

看完劇的我只想靜一靜(credit : unsplash)

本來以為周生如故還要很久才開播,沒想到我忙著忙著就播完大結局,整部劇集總共才24集,基本上一個週末就可以追完,周生如故的豆瓣目前有10萬人評分,得到7.4分的高分,算是很不錯的評價了,看完後只能說這部劇果然是悲劇的天花板。

小說裡的古代情節已經足夠吸引人!

一開始知道有周生如故這部電視劇,是因為剛追完大唐榮耀,覺得任嘉倫古裝真心帥氣,然後發現他會出演周生如故,為了解決劇荒,就看了小說「一生一世美人骨」,小說裡,對古代的部分其實描述得不多,但我偏偏對現代故事比較無感,對古代劇情反而留下了很深刻了印象,只能說古代的悲劇愛情還是很刻骨銘心的。

男女主角互相接得住戲

點開第一集發現,任嘉倫的古裝扮相真的是太讚了,「古裝半永久」果然名不虛傳,女主角白鹿的演技也是很不錯的,當男女主角互相接著住戲,這部劇大概就成功了一半,更不用說,這部劇的編劇是小說作者,所以非常真實地還原了小說情節,甚至為小說裡不多的古代劇情裡,添加了更多出色的人物,例如劇集裡出現的徒弟。

男女主角的悲劇愛情太戳人了

劇集裡最令人深刻的愛情,就是男女主角間,礙於師徒身份,出於情止乎禮的愛情,在保衛國家無私大愛的時代背景下,男女主角間的愛情註定只能成為悲劇,觀眾見證了男女主角的雙向暗戀,看著他們相識相愛,那份無法道出的感情,最終只能以遺憾收場。雖然我先看了小說,但我還是被主角的悲劇愛情深深打動,因為劇集的細節很到位,氣氛也渲染地很不錯,連配角的演出也很出色,真的是一部讓人不想快轉的劇集。

非常適合用來大哭的一部劇

如果你心情不好,不如就看看這劇吧,準備好衛生紙,就可以好好地大哭一場了,雖然我都已經先知道了結局,但在觀劇的過程中,我的眼淚還是忍不住一直掉,哭到眼睛都要瞎了,難怪會看到網路上很多人分享哭到崩潰的心得。

男主角在血書裡那句「辰此一生,不負天下,惟負十一」,簡直是令人心碎,特別是女主看到此信,一邊笑一邊哭的表情,簡直是演技的經典啊,最後,女主角在說完那句「周生辰,我來嫁你了」後,毅然決然地跳下城樓,真的是悲劇的天花板,拍得那麼地心痛,那麼地唯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