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箱
心之箱

中文只有小學水平,不過還是很喜歡中文,請多多指教。

新人打卡|自由三問

在雖然已經注冊了很長的時間,一直都在潛水,那就把對自由的回答作為我的自我介紹吧!

在你的生活中,你感受到最不自由的事情是什麼?這些不自由的源頭是什麼?

因為成長背景的原故,我過着在經濟和別人的關係上相對來說比較自由的生活。長期獨自一人的自由令我有很多時間在虛空中採索內心,也導致了我精神上非常地"離地"。由於缺乏外界的反射練習,我開始無法控制對外界的過度聯想,這也成為了束縛我的敵人。我一方面知道外界想法並不重要,一方面卻對其過度反應。長期累積的自我沖突宛如戰火一樣,在我心中組成了巨大的網,把我緊緊地果在其中,這就是我感受到最不自由的事。

自由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意義是什麼?

起初我發現我無法定義,因為自由對我來說就是水和空氣,是與生俱來的必需品。於是我想到了這件事:
由我的青春期開始,我便是Vocaloid(一款電子歌聲合成軟體,輸入音調和歌詞,就可以合成貼近人類聲音的歌聲)的粉絲。Google Chrome曾有一個廣告"Tell Your World",在這個一分鐘的短片里有一句標語:
Everyone, Creator.
這個世界上的人因為熱愛同一個事物連結起來,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地創作交流,每個人都可以發展自己的長處,從而誕生了許多美好的作品和友誼,這應該就是自由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意義吧。
<grammarly-extension class="_1KJtL" style="position: absolute; top: 0px; left: 0px; pointer-events: none;"></grammarly-extension>
"Hatsune Miku" is a virtual singer who can sing any song that anybody composes. It has made a massive impact on all creators through the web. They, inspired by her songs, have published their original works not only in the field of music but in illustration, video, CG, cosplay, live performance, and dance.

在你的理解中,自由和正義,自由和平等,是什麼關係?

以下聽上去可能略為老套,在晚上睡前我在思考三者的關係時,我的腦海出現了煙火這個概念(來源應該是蔡國強的天梯記錄片,很值得一看!)。
正義和道德把我們從虛無中拉回大地(圖中的木架),因為正義的存在,我們獲得了對這個世界共同的認知和權利,也就是平等(同一水平的火藥筒們)。有了以上的元素,才誕生了自由,即是在天空中出現中煙火,非常短暫卻多姿多彩。
煙火準備
蔡國強《天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