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寧
亞寧

喜歡文字喜歡旅行喜歡睜著大眼靜靜的看著世界

電影雜記|Newness

台灣中文片名: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


.

開始講的是交友軟體約炮這種滿香豔刺激的話題

到最後有緣或是看對眼(?咦能這麼講嗎)彼此都想要經營穩定的關係

故事就此展開

一段感情開始的快樂跟後來的瓶頸都像是每一個人曾有過的日常

拍得很寫實這部分真的覺得很美

而且我好熱愛導演的冷色調鏡頭

看著會有一種很平靜冷鬱的感覺

有興趣可以看一下禁愛世界-導演的另一部作品我也很喜歡

好.不小心又大離題(跳回來)

畫風突然急轉直下就是他們兩位想要有開放式關係

Yep!沒錯就是你想的那樣

彷彿另外尋求他人的安慰是對感情的靈丹妙藥

就像是為自己乏味的人生增加點調味劑之類的

殊不知味精也是不能常吃

吃多了身體會不好(到底在講什麼)

為了這個全新的嘗試

用信任這個藉口拉起了線,細細密密的織成一張綿密的網

什麼叫做信任?

據實以告所有事情就能夠有出口嗎?

還是那只是用來舒緩自己愧疚感的安慰劑

開放式關係的信任像開膛剖腹一樣赤裸似乎過於血腥

能夠承受多久?

一個自欺欺人一個自我毀滅

這張網收緊後牢牢的困住了他們,不論如何展現愛都像是徒勞無功的掙扎

最後一切開始失序脫軌

.

最深刻的一幕對我來說是

Martin已經逼近崩潰邊緣需要尋求支持,然而Gabi卻只想倒頭大睡

我突然在那個時刻想起延宕享受這件事

如果Gabi願意放棄睡意在那一刻爬起來抱著Martin給他一點安慰

是不是就沒有往後那些不可收拾

我們是否願意延宕以自己為主的思考

多為在意的人多做一點什麼

能不能讓彼此更好?不論在哪種關係上

但能夠保有這種溫柔想法互相支持的機會有多高

一切會不會變成理所當然?

反覆算計只會讓事情變得更複雜

.

「Love is two people who don’t give up on each other.」by Paul

這句話我認為是本片導演想呈現的核心價值

But it’s easier said than done.

Because people are going to tired of each other quickly. I think all we can do is we hv to remind each other why we’re worth i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