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寧
亞寧

喜歡文字喜歡旅行喜歡睜著大眼靜靜的看著世界

電影雜記|少年的你


少年的你|Better days

.

「我喜歡一個人,就要給她最好的結局。」-小北

.

看這部片完全是一個意外。

某一天,我的apple music 的為您推薦跳出了這部電影的裡面的歌,是易烊千璽的念想。

完全是我喜歡的曲風,我一遍一遍的聽著有點入迷。

還上了YouTube看MV,才知道這是一部電影的歌曲。

這陣子因為疫情盡量減少出門,不然平常休假的嗜好就是往誠品電影院裏頭鑽。

但看想看電影的心一直隱隱發癢。

某天夜裡在床上翻滾,毫無睡意但又不想看買來的書,在房間無聊的發慌。

決定上Netflix流覽片單找找有什麼好看的,沒想到竟然有這部片。

加上發覺導演是執導過七月與安生的曾國祥,女主角還是周冬雨(我非常喜歡她)

種種原因反正呢就是看了。

.

電影裡面的生活對我來說非常的遙遠且陌生

不管是高考還是小北跟陳念的生活環境。

都不是我這個台灣人曾經經歷過的,沒有太多熟悉感,唯一熟悉的就是升學壓力下的苦悶與抑鬱

想想整部片帶來比較多的是文化衝擊吧

至少我考大學的時候學校都沒掛這些教條口號,也不會讓我們在操場上吶喊宣示

老實說在看的當下真的是覺得荒謬的令人發噱

.

「我們生活在陰溝裡,但有人依然仰望星空。」-陳念

.

這句話如此青春,對未來充滿著無限希望

背負著沈重的高考壓力,但總在心底對著自己大喊:考完就長大了,就要去北京了。

去了北京一切就好了,希望就在眼前所以拼命忍耐。

自顧不暇卻冀望能改變世界

青春就是還沒跌撞過太多次的人生。

歷練不夠、絕望積累的不夠。所以總能夠揣著希望,大抵就是青春給的附加價值。

所以抬起頭看見的是星光,卻不是感覺到無盡的黑夜。

曾國祥從七月與安生到少年的你

他的青春都好瘋狂跟激烈呀

會激起人有種我的青春好白活然後我就老了那種欣羨感(還是只有我有?)

在我看來,青春就是不行就可以大大方方的按掉重來的無畏

人生雖然只有一次,但青春卻讓人奢侈揮霍,甚至滿腔熱血的背負著他人的人生負重前行。

多年後,人生經歷無數的算計得失與跌宕起伏後,發現再也沒有人會如此朗朗晴空的站在你身後。

這大概就是我們總會不禁懷念著青春的理由吧。

.

或許因為片長的關係,其實整部片的劇情是有點牽強

配角尷尬演技也是容易讓人出戲⋯⋯

最後面的政令宣導也是非常無語

但已經是中國電影近期讓我覺得算是全部都在平均值以上的那種。

還是想給好評,當然是因為一直都很喜歡導演的取景跟運鏡。

畫面很乾淨透明,看得很舒服

但最主要就是兩個主角實在是選得很棒!

周冬雨不用說,金馬認證過的,一直都很穩定。

真的令人驚豔的是易烊千璽,璞玉一塊。

完全察覺不出這是他第一部電影

他拍這部片當時才18歲,表演能力真的是近幾年看過數一數二的。

默默在心裡希望他不要歪掉,好好演戲他大概會是另一個梁朝偉。

對,這話下得很重,我今年金馬新人要頒給他(遞)

.

反正最近不宜外出,有空在家可以多看片有益身心靈健康。

BTW易烊千璽的眼睛有很多故事aka他有看著你的眼睛(誤)

真的這演員可以呀!

非常期待他接下來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