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寧
亞寧

喜歡文字喜歡旅行喜歡睜著大眼靜靜的看著世界

這次聊聊旅行


「在我看來,只有旅行和讀書,能讓我們擁有超過一個以上的人生。」-詹宏志。

.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突然理解自己為何這麼喜歡旅行跟書籍。

不是為了收集任何人的讚嘆或者成為話題。

而是儘可能的從書本及旅途中去體驗其他人的生活。

要我說「書籍帶領著我進行各種心理上的幻想,旅行則是對這個世界進行生理上的實踐。」

.

每年計畫一到兩次的旅行大概就是我在這短短的、不斷重複的、以年為單位去計算的日子裡對生活僅有的期待。

存錢旅行然後再甘願的回到崗位上為五斗米折腰,無限迴圈。

.

還記得那天跟J的對話

年初還興致勃勃計畫的北京之旅

卻意外的被現在蔓延至全球的病毒完全打亂

我聒噪又急促的跟他說著我的無奈與不甘

最後十分阿Q的對他開玩笑說有了一筆意外之財,感覺可以揮霍一番

他也從善如流的給了我一些爛意見,像是買比當初旅行預算暴增很多的名牌包包或者手錶之類的。

還真是謝嘍😒

.

仔細想想我可以大手大腳的刷下每一筆萬把塊的機票,還沾沾自喜覺得划算值得。

卻沒辦法直接從兜裏掏出卡片,請店員替我結帳在展示櫃裡閃爍耀眼的包包。

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預算有限

但在有限的資源裡如何配給那些花花綠綠的慾望。

就是生養而來的價值觀吧。

我喜歡把旅行當下的溫度氣味對話反覆的從記憶中提煉出來。

在望不到頭的生活苦悶裡面,拿出來嚐嚐,就是偶一為之的藥劑。

那似乎不是買一個超級名貴的包包可以安慰的了的。

期望人生裡擁有的是數不盡的故事跟回憶,而非物件。

如果生活都是如此的三點一線(公司、健身房或咖啡廳、家)

那麼旅行對於我來說就是必要的增加故事片段的手段。

.

上半年的旅行計畫眼看是無法展開了

就用這張在青藏高原鐵路上拍的照片去懷念旅行的滋味

願我們在下半年都能夠如期出發

平安的健康的儘可能的用盡全力去探索這個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