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寧
亞寧

喜歡文字喜歡旅行喜歡睜著大眼靜靜的看著世界

生活雜記|肉桂捲

The 3rd cinnamon rolls

今年開始嘗試吃肉桂捲

去咖啡廳點肉桂捲,是從小就討厭肉桂的我從來都沒想過的。

但還是很開心自己踏出了這一步,拓展自己味覺上的可能。

之後風風火火的去每一間咖啡廳都在尋找肉桂捲的蹤影。

總覺得找不著心中那個完美的捲

但為了保持social distancing,去咖啡廳的日子似乎也在減少

.

因為連續假期,電視上網路上不停的宣導不要去人多的地方避免感染。

知道這幾天休假最好待在家休息。

訂的書還沒到貨,也提不起勁看那些要撐開自己的片子、但這樣閒賦在家真的不是我的常態。

雖然現在的生活方式不如以往

不過還是盡可能的找一些小興趣

我想最療癒的事情大概就是烘焙了吧

這幾天看了好幾個配方,評估自己擁有的器具跟具體可行的方式。

那就來烤一個自己心目中的肉桂捲吧

.

窗外是應景的清明時節雨紛紛

屋內我倒是一派歲月靜好的擀麵揉麵,雙手都沾染了奶油香氣。每次聞到這個味道會讓人莫名的安定。

所以很常一段時間會在心情不好的時候烤蛋糕。

陶立夏在甜月亮裡面說過:「烤箱是最容易讓人感受到幸福的電器。

還有他是最誠實的電器,不管烤什麼都會飄散出味道無所遁形。」

我非常認同這句話,這個世界上最讓我感覺幸福的電器應該就是烤箱跟我的咖啡機。

把麵團送進烤箱,沒多久整個屋子都是濃烈的肉桂黑糖香氣,暖洋洋的。

雨夜的風透過窗戶吹進廚房,我有些冷於是便靠近烤箱烘著手,守著那一捲捲甜

屋裡屋外就像台灣和世界的截然不同

我依然感激自己還能在此時平靜無波的揉製這些生活上的甜蜜

.

媽媽說烤的有點太焦,但我覺得還可以


烤完了自己嚐嚐勞動成果當然是滿意的

因為你那麼仔細的反覆揉捏、那麼細心的在每一塊麵皮上塗上糖粉

你認真的調整溫度時刻緊盯

你所有的付出會真實的對你回饋

不會欺騙不會改變,如果有那也是你的步驟錯漏。

所有的一切都是有跡可循、同理可證

我很喜歡這樣,有來有往正直誠實。

喜歡那些可以預期的

喜歡看得見結果的

.

2020年的開頭發生了太多難以想像的事

比如一些人的逝去、比如這場疫症。

知道未來還有許多難以預料的事

我只希望接下來要發生的、難以想像的那些



剩下的都是驚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