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使
光天使

在澎湖讀二技、宜蘭當兵、綠島工作過、也曾到武陵農場待了一個月~很冷,但很值得! 目前從事講師工作,8年下來,累積了上千場的經驗!希望能把所知所學整理跟大家分享!

面對批評, 你會怎麼作?

面對批評, 你會怎麼作? 你,又會怎麼回應?

最近開始加入LINE的社群,運用資源,作更多的學習。

但,就在剛剛,一個LINE的線上讀書會裡,有人對其他網友的文章,留下這樣的話之後,就退群了,雖然與我無關,但我拿起了手機,在下面打出了回應:

😄謝謝指教!所以我們還在學習!

後來有網友問我,為什麼有這樣的EQ?

我也思考了一下,突然想起,以前在當圍棋老師時,常常會到網路上下圍棋, 網路上高手如雲,輸贏在所難免,贏就別說了,但是遇到輸棋,都會沮喪及憤怒,簡單來說,就是輸不起!往往都需要很多時間才能夠平復情緒。

後來,做一件事情之後,負面情緒就神奇的少很多了。

我開始在每一次的敗戰之後,跟對方說:謝謝

謝謝對手在對戰中給我的每一手棋,他下出更好的每一手棋,讓我成長!進而,我開始跟對手或是自己,覆盤檢討,找出錯誤或是造成失敗的俗手或是惡手。從此以後,面對輸贏,我比較可以心平氣和的看待這一件事。

輸,其實只是一個點,跳脫這個點的最快方式,其實是轉化當下的立場!

聖嚴法師有云: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所以這也是一種 #刻意練習 ,面對批評,我們有兩種選擇,

直接回擊,或是認同。

直接回擊,得到的結果,通常都是雙方更加捍衛自己的立足點,不會有什麼交集。

認同他,或許可以有不同的想法。 如果能讓我成長的話,何樂而不為?

未來,我們可以在面對批評,可以試試,先說一聲,


謝謝您的指教😇


PS:我是光天使,這是Matters的第一篇文章,未來會持續努力,謝謝您看到這裡~

也歡迎您給我一些建議,謝謝您的指教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