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使
光天使

在澎湖讀二技、宜蘭當兵、綠島工作過、也曾到武陵農場待了一個月~很冷,但很值得! 目前從事講師工作,8年下來,累積了上千場的經驗!希望能把所知所學整理跟大家分享!

行動,不然就等死。

我前陣子,等死過好一段時光。

就是逃避工作、生活壓力吧,套句馬雲說的:

「當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險,不去拼一份獎學金,不過沒試過的生活,整天掛著QQ,刷著微博,逛著淘寶,玩著網遊。幹著我80歲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幹嘛?」

一直知道這樣不對,但是總在像在泥沼裡出不來,不,是逃避著出來。
像是把頭埋在沙子裡的鴕鳥,向壓力投降的戰士。

到有一天,我的同事告訴我,他想看「原子習慣」這本書,他覺得應該很有用。 一聽到「習慣」這個關鍵字,突然點燃我心中的火花,因為我以前也研究過這個課題,我知道,習慣是每個人生中影響最大的關鍵,但我被壞習慣綁住,好習慣培養不起來,就像是腸道裡的壞菌跟益生菌,如果滿肚子壞菌,就很難有益生菌生存的空間。

當下上網搜尋,買了書,加入了 LINE有關原子習慣的社群,晚上騎車回到家時,就把一些不該有的APP都刪了 。

回頭看看,真感謝那天的自己,如果,能再早一點會更好。

後來開始用APP培養各種習慣,像運動、閱讀、開部落格寫文章……這二天,開始聽書。

今天一開始聽,就有一個很深的體悟:

行動,不然就等死。


「行動,不然就等死。」

不是要嚇死人不償命,而是感覺到,狼群跟羊群的差異越來越大。

之前在廣播裡,聽到一位企業家分享,他說,60年代去到大陸的時候,發現那裏的年輕人,每個都像是狼,每個都想盡辦法找資源,不擇手段,伸出手,拼命的往上爬,向下壓!

像狼的人群


因為在大陸什麼都缺,就是不缺人!不往上爬,根本沒有出頭的那一天!

他回頭看看,他覺得台灣當時的企業家,都是獅子! 既有遠見,又有著領導的雄心壯志 !

幾年前,他又去到大陸,發現他們新一代年輕人狼性還在,但反觀台灣的年輕人,獅子不見了,變成羊!

像羊的人群


每天總等著放假時,去吃吃美食,拍拍照片發IG、FB…… 對於未來,沒有甚麼期望

他說,或許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是他看到大都是這樣的。

回頭,看看自己的初衷,我加入社群,不就是想要改變嗎?如果不動,跟一步步往死走去有什麼不同呢?

所以,我也問自己:

「我想要培養什麼能力?」

  1. 寫作能力
  2. 穿透問題能力
  3. 總結能力

「可以做甚麼事來累積?」

  1. 回答網友問題
  2. 思考生活中發生的問題
  3. 解決問題後的實證


「是不是符合28定律?」

  1. 花的時間是不是花在刀口上?
  2. 有沒有妥善運用碎片時間?
  3. 每日是不是都有總結?
三個月後,2021/11/9 會再回來檢視,這三大區塊,是不是都往正確的道路上前行。

我期待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