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使
光天使

在澎湖讀二技、宜蘭當兵、綠島工作過、也曾到武陵農場待了一個月~很冷,但很值得! 目前從事講師工作,8年下來,累積了上千場的經驗!希望能把所知所學整理跟大家分享!

聽不見的力量

(编辑过)
你有聽過,種子的聲音嗎?

有一顆種子,在它的外殼裡,睡了很久很久,在半睡半醒之間,
一直在想著,我到底要不要發芽?


不發芽,在這裡,我也過得不錯,睡得很好。
不發芽,這裡很舒服,也很安全,不用風吹雨淋。
不發芽,沒有人逼我,不會怎麼樣的。


可是,好像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在說:


發芽吧!或許,外面的世界,會更好。

發芽吧!我想去體驗風吹雨淋的那種感覺。

發芽吧!你值得更好的!


終於,它鼓起勇氣,撞啊撞,
痛了!沒關係。
跌倒了!不要緊。
累了!休息一下。
因為它堅信:
「再試一下,會不一樣的。」
「再試一下,要做就要做到!」
「再試一下,或許就破了呢?」
終於終於,敲破了外殼。

這才發現,

外面,有好多的種子跟它一樣,

願意突破那堅硬的外殼,不斷的向上生長,體驗到
土壤的芬芳、雨滴的洗滌、風兒的輕擁、空氣的流動

最重要的,是向著天空,延伸出它綠綠的枝芽,

創造,無限的可能性。

種子告訴自己:「還好,我出來了!」

我們,並不孤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因為在LINE「原子習慣實踐團」社群中,有發文章的習慣~有一位網友給了我一段回饋:

我都快哭了…超感動…

能影響一個人,我深受感動,
因為,那怕,只是一個人的留言,都能讓我有向上的動力!
所以有了這一篇故事的發想。
謝謝您!也恭喜您,突破了外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