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使
光天使

在澎湖讀二技、宜蘭當兵、綠島工作過、也曾到武陵農場待了一個月~很冷,但很值得! 目前從事講師工作,8年下來,累積了上千場的經驗!希望能把所知所學整理跟大家分享!

思無定位,鮮能通圓

你找到了自己的圓心嗎?
Luís Eusébio on Unsplash
還記得小的時候,看著姐姐有一個很特別的文具,總是可以畫出小巧的圓形,都很想要有一個,後來才知道,那個叫作

「圓規」

一直到我要上畫圓的數學課時,就吵著要買圓規,當時一個圓規,好像是8元吧~還要裝上小小的鉛筆那種~隔天 ,到學校還沒拿出來時,看到老師拿著超級大圓規,裝上粉筆,在黑板上,畫出來的圓又大又漂亮,都很崇拜XD

可是圓規拿在我手上,都不是那麼一回事。 畫出來的圓,總是畫的不連貫,怪怪的,不是這裡連不上,就是那裡有個缺。後來有一次,老師看到了,走了過來,拿了我手上的圓規,在紙上又快又好的,畫出一個漂亮的圓形!

我就很納悶,問老師說:「老師,為什麼同一個圓規,我都畫不好,而你卻畫的那麼漂亮?」 老師說:「傻孩子,你的圓心呢?」我瞪大著眼,滿臉疑問的看著老師「?」

「其實,就是你定在圓心的那根針跑掉了,如果沒有穩住原來那個點,畫出來的圓,當然會失敗啊!」

Aliki Karakousi on Unsplash
找到圓心了嗎?

我這才恍然大悟!後來就像老師說的,把圓心定好之後,圓,自然而然就能夠畫得漂亮了!長大後,才能夠體會,找到圓心的重要性!


我們在2020年,舉辦過一場第三屆保險行銷創世紀盛典IMCC,大會的主題是

「思無定位,鮮能通圓」
我們自我的定位,就像是圓的圓心一樣,

如果總是在尋找,就很難畫出漂亮的圓。而一旦你找到了那一個圓心,只要每天跨出舒適圈,踏入勇氣圈,屬於你能力的那個圓,才能夠越來越大,越來越強!痛苦圈通通變成你的舒適圈!所以,要怎麼找出我們的定位,就至關重要了!

下一次,我們再來談角色定位。

謝謝大家,我是光天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