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使
光天使

在澎湖讀二技、宜蘭當兵、綠島工作過、也曾到武陵農場待了一個月~很冷,但很值得! 目前從事講師工作,8年下來,累積了上千場的經驗!希望能把所知所學整理跟大家分享!

我寫,故我在

(编辑过)
想寫作的朋友,最怕遇到的是什麼?來找找你的火光吧!

話說,自從開始想寫格落格後,每天上班騎機車通勤的一小時,都文思泉湧啊~

非常的有意思,好有趣哦!

這應該就是心理學中的:



 <>自我暗示效應<>


就像是最近的疫苗,在人體試驗當中,總是有「葯劑」跟「安慰劑」二種,當醫生給病人打上沒有任何藥效的「安慰劑」,卻告訴病人這個藥是疫苗時,真的還是有一定比例的人,會出現副作用。這就是自我暗示。


而聊到題材,很多朋友會先說:「這太難」「我不會」「要寫什麼?有什麼好寫的?」還沒開始,就把自己給打敗了~這是很可惜的,因為我們的人生,不就是一本書嗎?你的青春、就學、看過的風景、遇過的人、談過的戀愛…等等,真的是太多了!


再來,轉念一想,其實,大家都把寫文章這件事,想得太難。我們每天跟朋友聊天的內容,往往,就是個好題材!


閉上眼,倒數計時一下「五、四、三、二、一!起飛!」打開眼睛吧!


你看到了什麼?你想到了什麼?寫下來吧!先不要想太多,只要有一個開頭,再來發想內容就好~


niko photos on Unsplash


發想內容,就像是孕育一個生命之樹一樣,這棵樹,你想怎麼長?是小花,還是大樹?是草原,還是森林?你可以慢慢的長出主枝幹,枝芽,葉子、開花、結果、凋零…隨你喜歡,隨你高興!這棵生命之樹,是由您決定怎麼長的。


Miguel Bruna on Unsplash


<>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之前有看過一本書:『自由寫手的故事』會開始寫,應該也是受這本書的影響~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99366

很開心,我開始了,跟上吧,跟著你的心,我會在這兒等你~

就從今天開始,記 錄 你 的 人 生

因為:「我寫,故我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