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使
光天使

在澎湖讀二技、宜蘭當兵、綠島工作過、也曾到武陵農場待了一個月~很冷,但很值得! 目前從事講師工作,8年下來,累積了上千場的經驗!希望能把所知所學整理跟大家分享!

孤獨,是跟另一個自己對話的開始

你孤獨嗎?換個方式問,你喜歡孤獨嗎?

每天從南投到台中的上下班,或是前往各地區路途中,我有一個習慣,不開啟廣播,習慣開啟輕音樂,然後讓自己跟自己獨處,隨著心天馬行空的亂想,或是針對一個題目深入思考,而且我是聽覺型,所以常常是自己與自己對話,這樣的思緒,才會快~所以,我很享受這個「孤獨片刻」

   我發現如果要有很多的寫作題材,最好有以下幾種條件

  1. 興趣廣:能文能武,動靜皆宜
  2. 看的深:社會各種面向,議題,常愛想「為什麼?」
  3. 不受限:要有一顆開放的心

  這樣才能夠「萬物靜觀皆自得,落花流水皆文章」 因為看的廣,看得多,就會發現,有很多道理都是相同相通的。

  例如說:磁力,同性相吸,異性相斥。這樣的物理現象,卻也能告訴我們「磁吸效應」「同溫層效應」「敵人心理學」「職場心理學」「人際關係」等等…所謂「大道至簡」真正的道理其實都是隱藏在生活中常見的小事情裡。

  來舉一個實際的例子~目前,我跟老婆都開始了有了想培養的興趣,她為了我們能吃到健康營養的麵包,投入了烘培的世界,她花上了時間去學習、買設備、為了醒麵團,寧願犧牲一些睡眠時間,這是之前很難想像的~因為睡覺是她的興趣之一!

  而我,也在投入寫作的過程中,發現時間總是不夠用,所以,開始去思考時間分配的重要性!如何在家庭、事業與寫作上,找出最好的平衡,更好的規劃!

  當我們的人生有了新的目標,有了想做的事,這樣子的動力就會像源源不絕的火山一樣,持續爆發!而且為了精益求精,會去尋求資源,像是尋找優秀的老師或是相關的社群。

譬如說,老婆做好麵包之後,他都會想要我們吃完之後,能夠說說吃下的口感,她常說:「家人跟朋友的意見,就是她最大的動力來源!」

我的寫作也是一樣的,在寫的過程當中,常常調整,去思考:「這個題材應該怎麼寫?怎麼修?怎麼調整?字數多少才是適合?有沒有更好的例子?…」

而寫出來的內容,一旦有人看過,也給了更多的建議,這就變成是我另外一個成長的動力!它就像就很像是遊戲中的闖關,他會有一定的難度,但是又不會太難! 當完成遊戲的關卡,那種獲得到的成就感,是很想讓人說:「YES」的!


所以不要怕孤獨,他是朋友、是導師、是你自己!

「每一個孤獨的當下,都是獨舞的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