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鲅
八鲅

Horseman, pass by!

我无法理解

我无法理解:

为什么当维吾尔人被关进集中营,你们说:因为他们是恐怖分子,可以理解

当武汉人被拉进方舱,你们说:因为他们是感染者,可以理解

当瑞丽人被禁在家中,你们说:因为他们需要为国守边,可以理解

当西安人、扬州人、泉州人、吉林人,还有无数没有出现在新闻简报里的人被贴上封条,你们说:谁让那里有疫情呢?可以理解

那么,此刻正在发生的事,为什么却不能理解?

在一个地方用着顺手的经验,被推广至全国,不奇怪吧?毕竟,陈权国都调进了中央

楼道围上铁栏、小区装上电网,不奇怪吧?毕竟,纸封条一扯就烂,跑出来怎么办?

感染者可以被强制关进方舱,阴性当然也可以。毕竟,理论上,所有阴性人员都是潜在感染者。

出方舱得接受消毒水的洗礼,不奇怪吧?既然相信病毒会附在快递上,衣服不消毒怎么行?

破门消毒也合理。毕竟,家里日夜接触的物品,都是病毒的聚集地。

叫过武汉人“毒鸠”吧,骂过归国人员“千里投毒”吧,那被邻城人、邻居举报,又有什么好不服气?

我不理解一些被视为理所当然的事情,但又理解另一些现在令人惊诧的事情。

一切早有端倪,丧钟为每一个人而鸣。

我们出生在这片土地上,总有一天,会以某种方式承当已经降临在别人身上的厄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