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Chen
AnnieChen

行銷設計人 / 社會新鮮人 ,喜歡慵懶卻有條理的生活步調,學習欣賞自己生命成長的模樣,把握當下,更把握未來的幸福!

【無雷】每個人都有個戒不掉的癮,真實事件改編-《樂園》觀後感

《樂園》是在今年11月8日上映的,我相信各位都和我一樣,只知道這陣子有強檔的《雙子殺手》跟《黑魔女2》。

平常都不來看電影的母親大人,突然跟我說想看這部片,我心想:可以引起她興趣的電影,應該不會太差吧?!所以在上映第二天,就火速到離家最近的電影院觀看(到底有多想看XD

圖片來源

那為什麼不是做強檔片的觀後感?

一開始進電影院時,只是抱持個「孝順」的心哈哈哈哈

後來隨著劇情的演變,我發現我越看越認真,即使出影廳一陣子,我都還在思考這部電影,由此可見,它的感染力十非常強烈。用一句話來總結的話,我會說:

《樂園》是一部非常貼近生活的電影,真實到你會起雞皮疙瘩。

在開始分享前,先看看預告片吧!

男主角——華哥(王識賢 飾)沈迷毒品30年並戒毒成功後,決定至山上成立農場,幫助誤入毒海的青年迴回到正軌。

「想戒毒的人,如果沒有脫離原來的環境,還是會再吸毒的」秉持的這個信念,成立農場。

圖片來源

用「冷色調」貫穿全場,呈現「理想」與「現實」矛盾的無奈感

電影一播放後,我就覺得:「天啊!這電影怎麼使用冷色調?」如果今天是看一部溫馨的電影,肯定就會用「暖色調」來安排畫面,所以從「色調」來看,就能提前知道:

它跟其他電影不一樣,《樂園》並不是要告訴你:這是一部勵志的真實故事。

相信大家都有實與願違的經驗吧?華哥也不例外,現實上,他要承擔的東西很多:家庭、工作、農場,並給予戒毒者,近乎24小時的陪伴,但這樣的選擇,卻讓他忽略家中的女兒、忘記關心自己的心理狀態,接踵而來的壞消息,讓他更懷疑「堅持經營農場」是否正確?

圖片來源

近乎「零配樂」,藉由環境的聲音成為背景音樂

大部分的電影,他們都會利用後製的方式,為電影片段加入合適的配樂,讓氣氛與觀眾情緒,拉到最高點(尤其是感人的時候XD

但很特別的是,《樂園》幾乎沒有配樂,我就和我媽說:「這根本就像是Discovery的紀錄片,只是他有先編排故事而已。」對!《樂園》就像是個紀錄片(但比紀錄片好看XD

我想,會刻意不使用配樂,而收錄環境聲音的理由,應該是希望:讓觀眾進入人物的真實狀態。不用過多的東西點綴,使你完整體會各個角色,所承受的壓力與情緒。

圖片來源

如果你有空閒時間,也來看看《樂園》這部電影吧!

最後的結局與走向,我就不透露了,但可以和你說的是:

其實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選擇,付出相對應得代價,不論這份代價是好是壞,而更重要的事,一個人要如何和自己相處?從電影中,你將會看見關鍵。

歡迎大家留言告訴我,你的觀後感(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