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淡
魂淡

不正经分子 Btc//12iM42kHaH6rrg7hU18mNQbkLSG6dK6i9V ERC-20//0x0828391fAd84a1f8Ee551681709809b96Cd1b55D

一次散步


我在一片黑暗中醒来,好像在做梦,不过也不太确定。我的意识不是很清晰,有点游离有点闪烁,仿佛一不留神就会失去意识。也许这就是梦。如果只是梦,这会让我轻松些。因为这意味着我看到的一切都是幻觉,即使死亡也只是一个可以从中惊醒的噩梦。我站起身看看窗外,天色很黑,应该还是半夜。我有点犹豫是不是应该去继续睡觉。不过这是一个模糊的念头,我很快就把它忘记了。我在房间里傻站了一会,有点无聊。于是我穿上外套,决定出去转转。

我走在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只有明亮的路灯,不知疲倦地照着空荡荡的马路。天气挺暖和,这是个适合散步的好天气。古人说“昼短苦夜长,何不秉烛游”,大概也是这样气候温暖的夜晚。寒冷的冬夜不适合户外活动,最好还是待在有火炉的室内。那么我现在应该去找点什么样的娱乐活动,才能不辜负这样的良夜呢?这让我感到有点尴尬,因为我在这个时候站在大街上,满脑子想到的都是无聊。我只是出于一个意外,在半夜出门游荡,我并没有做好准备去秉烛夜游。不过不管怎么样,我现在已经来到了大街上,不找个地方游荡一番是不行的。此情此景逼迫我不得不做点什么来打发时光。

我稀里糊涂地在路上走着,希望遇到点什么好玩的事情,但是在这样的深夜连鬼都遇不到啊。有一辆亮着空车灯的出租车漫无目的地在路上开着,我伸手示意它停车,因为我突然想去一个地方。这个念头一闪而过,就像那辆疾驰的出租车一样迅速出现。但是那辆出租车并没有停车,它继续呼啸着迅速消失在马路的另一头,正如它出现时一样迅速。那辆出租车的司机也许已经睡着了。此刻他正急速驶往他期待的梦乡。但是我的念头并没有随着那辆出租车一起迅速消失。相反,这个念头却变得更加强烈起来。仿佛在那辆消失的出租车上我不小心落下了的这个念头,这让我焦急万分。

我决定走到那个地方去。有了一个目的地,这让我不再感到那么无聊。还好这个地方不是很远,否则走到一半我可能就会累得放弃了。这个地方是不是有趣我不知道,但是我喜欢来这个地方。当然,你可以猜到这个地方是一个女孩的住处。否则,我一个大老爷们深更半夜怎么会有兴趣来呢?走进小区,找到单元门,然后上楼。我来到她家门口,把耳朵附在门上听了会,没有什么声音。也许她已经睡下了。然后迅速内心产生一个疑问,她是一个人睡吗?还是有别人?嗯,我真想打开门进去看看。不过最好还是别管这些无聊的问题了,这会让人发神经。我已经很久没有来找她了。不是我不想来,而是被有些事情耽误了。我很忙的,虽然我也说不清自己到底在忙什么东西。怎么说呢?这个女孩对我很好,很亲切,我很喜欢她。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机会真正彼此了解一下。因为我总是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每次和她相遇都是来去匆匆。以至于现在,我在半夜里来到她家门口傻站着,试图猜测她的卧室里多变的梦。但是那些梦境是永远无法猜测的。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我决定离开。这多年我已经学会了避免做无聊的事,虽然我还不太清楚什么事是不无聊的。

出了小区,我站在马路东张西望,似乎在辨别方向。我听见远处有运送垃圾的卡车的轰鸣声,这意味着天就快要亮了。我必须尽快离开这里。家肯定是回不去了,我转头四处看看,然后迅速选了一个方向就朝那边走去。走了一会儿,我在心里盘算了一下,我身上大概还有三万多块钱,足够让我抵达下一个城市,下一片绿洲,或者一座火的地狱(那也足够买一张船票)。但是不管怎样,我都可以继续走下去直到时间结束。不会回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