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淡
魂淡

不正经分子 Btc//12iM42kHaH6rrg7hU18mNQbkLSG6dK6i9V ERC-20//0x0828391fAd84a1f8Ee551681709809b96Cd1b55D

总有些事情是无法解决的

身体和心灵往往是一对矛盾的存在。比如你不想生病,但是你的身体有时会有不同主张,它觉得弄些头疼脑热的病生一下,可以更好地调节一下体内的电解质平衡。于是你不得不放弃健康时的工作和玩乐,而躺在床上踏踏实实地生病。这时候你的心情应该不会太好,大多情况是无精打采,垂头丧气。这还只是小病,如果是严重的能够致残致死的重病,那这对严重的矛盾就会让人悲痛欲绝,丧失理智。因此病中的人都会不同程度的出现认知上的偏差。理性思维必须让位给身体疼痛的感觉。


有时候则会出现相反的情况。比如失眠。失眠是你的内心迫切地想要睡觉,但是身体却没有躺下休息的意思,它仍然不知疲倦地想要从床上爬起来,继续去寻欢作乐,哪怕是并没有什么玩乐,它也顽固地拒绝睡眠,它躺在黑暗里,让每一个细胞都充满了病态的亢奋,它以一种自毁的方式向你渴望平静的内心挑衅。没门!你控制不了我!这样的夜晚是白天身体对你无条件服从的报复。你有好好考虑过这样让人狂躁的矛盾吗?


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就不一一赘述。而最为极端的两种情况是,永葆青春长生不老的欲望,和自杀。前者和魔鬼达成交易,后者则背弃上帝。这都是在精神层面上走得太远,超出了人类的界限。我希望你不要去做这样无谓的冒险。


张勇敢这样的小伙子就没有这样的烦恼,他身体健康,头脑简单,年纪轻轻,无所事事没有烦恼。现在,他正对着一面大镜子端详自己。嗯,他觉得自己今天挺不赖。看起来挺英俊,至少比昨天英俊。也许是睡午觉的缘故或者是洗脸的原因。让他看上去神采奕奕,自我感觉良好。他看看窗外,夕阳西下,天色渐晚,气温变得凉爽起来,他觉得可以出门去活动活动筋骨了。


张勇敢穿好衣服,出门下楼,就沿着一条小路向小区外走。蜿蜒在高大的楼宇之间,这条小路就像一条林间小路,安静而隐秘。张勇敢一边走一边可以听到两边住宅楼里传出的声音,有人家在做饭,抽油烟机发出轰鸣,有人在吵架,大声喊着什么,听不清楚。张勇敢抬起头看看那些亮着灯的窗户。万家灯火,但他对此毫无兴趣。因为他不认识里面任何一个人,也不想去认识。他有自己的目的。


站在马路边,张勇敢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发呆,他在等人。过了一会儿,一个的女孩撑着一把遮阳伞,笑盈盈地走了过来。张勇敢看见了,笑了一下,迎了上去。没错,这个女孩是他要等的人。现在让我们凑近了仔细看看,嗯,这个女孩长得挺漂亮,身段妖娆,一对乳房很大。在淡黄色的T恤下不老实的晃来晃去。这正是张勇敢喜欢的地方,肉感。他俩并肩走了一会儿,张勇敢注意到今天刘小燕的乳房大得有点不同寻常,他观察了一下,说,你是不是没戴胸罩?刘小燕的脸微微一红,撒娇说,天气太热嘛!狗屁,你个大骚货!张勇敢心里默默说——他是一个典型的腹诽分子。放荡!他选择了一下措辞,小心不要惹恼了刘小燕。刘小燕假装生气打了一下张勇敢,然后就像所有快活的狗男女一样,他们互相挽着走回张勇敢的住处。


在这对狗男女的一番淫乐之后,二人都精疲力竭且心满意足的躺着,一边休息一边做些墨墨迹迹的小动作,一般人们把这称之为温存。这种肉体的欢愉并没有上升到精神层面的交流。两人在做过一番小心翼翼的试探之后,发现那是双方都力有不逮的高度。于是二人都不再做这方面的尝试。这是两人之间的一点默契。张勇敢认为虽然刘小燕的精神层面没有什么让他感兴趣的地方,但是她的身体近乎完美,而且这具完美的身体很乐意迎合自己。他认为不应该错过这样的机会,而对对方要求太多是一种不可原谅的贪婪。张勇敢适时地明白了这个道理,所以他更多用体液和刘小燕交流而尽量少用语言。这让刘小燕觉得他精力旺盛,话不多人却很酷。这实在是一个误会。不过张勇敢并不打算解释,因为他认为有些误会是不需要解释的,并不是因为彪悍,而是因为这个世界充满了误会,人们应该学会接受这一点,并拥有耐心。强行把一切都解释清楚实在是有点过于自负了。


刘小燕从床上爬起来,光着屁股跑进卫生间。两条光洁的大腿轻盈而有力。这种身体语言是意味着一种快乐吗?张勇敢躺在床上琢磨,他希望刘小燕从这场性交中获得的快乐和自己一样多,旗鼓相当,棋逢对手。平衡,意味着这种愉快的肉体关系可以长久维持。如果他们俩中有谁想要打破这种平衡,那么意味着其中一个在肉体之外有了其他欲求,或者其中一人的肉体因为使用过度或保养不善而衰退了。这时两人的关系应该立刻终止,以防对任何一方造成伤害和牺牲。刘小燕同时还和其他一两个男人保持着性关系。张勇敢一开始有些嫉妒,但是他很快说服了自己这种幼稚的情绪。忠贞和背叛这种精神层面的感觉显然不属于他俩之间的肉体关系。他不应该用自己的愚蠢和嫉妒玷污他们之间纯粹的平衡。同样,他也不应该处于某种补偿心理去和其他女人性交。这会使他陷入一种依靠计数竞争的白痴境地。他求欢的行为会完全被出于嫉妒的补偿情绪所左右。克制一些不良的情绪,张勇敢认为这会净化自己的性欲——一种从肉体本身出发的纯粹的肉欲。但是,人类的性欲本身就包含复杂的心理因素。对他人的渴望,幻想或对自身尴尬身份的焦虑都会影响性心理。张勇敢如果需要把获得完全纯粹的肉欲,那就要把自己下降到牛马等动物的层次。一年只有短暂的发情期才有性欲,而其他时候面对再惹火的尤物他也应视而不见。对纯粹性欲的追求会让自己陷入禁欲主义的圈套,这是张勇敢始料不及的。


当他躺着陷入沉思的时候,刘小燕从卫生间回来了。她软绵绵地躺到张勇敢身边,把头枕在张勇敢的胳膊上。她对张勇敢出神的思考有一些好奇,不过此刻她有一种更迫切的欲望,所以也不打算深究。她伸出一只手在张勇敢的胸部轻轻摩挲。希望能把张勇敢的注意力重新拉回到她的身体上。张勇敢回过神来,明白刘小燕的意思。他的身体回应着刘小燕,当他爬到刘小燕的身体上开始抽插动作时,由于刚才形而上的一番思考让他有点分神,而且他也开始莫名其妙地开始怀疑自己的身体能否完成一次让刘小燕高潮的性交。


十二年之后,我和张勇敢在一个饭局相遇。在酒酣耳热之后,他有意犹未尽地邀请我去洗澡按摩。张勇敢现在已经变成一个衣冠楚楚的大胖子,当他坐在出租车后座搂着我的肩膀,满嘴酒气地想和我叙旧时,可以想象我的内心是多么抗拒。因为我们的关系并不深,我对他的精神世界也毫无兴趣。但是我不想得罪他,因为我有求于他。


当我们洗完澡,躺在按摩床上边休息边等小姐的时候,张勇敢向我阐述了上面一番他多年前的关于肉欲和精神的一点小心得。我听得很敷衍,心不在焉。因为他的讲述在我听来像是刺耳的炫耀,为了引起我的嫉妒,而他可以从中获得一种心理上的快感。不得不承认,在性方面我长期饥一顿饱一顿,没有着落。听到有人能够不费吹灰之力的操过那么多性感尤物,难免会心怀怨恨地眼红。跟过分地是他还操出一番精神上的思辨,就像一个亿万富翁对一个穷鬼说,金钱买不来快乐这样的大道理。这是肉体和精神上的双重炫耀,简直让人无法忍受。就像你不应该对一个饥饿的人谈论什么健康饮食和减肥套餐。这是一个质朴的道理。我之所以愿意忍受张勇敢的夸夸其谈,是因为之前我说过我有求与他,我希望他能把他的一个女同事——一个风骚性感的少妇——介绍给我。张勇敢挥挥他肥厚的手掌,说,但是杜淼淼的眼光很高,恐怕你搞不定啊。我听了很不高兴,觉得受到张勇敢的轻视。我说,这个你不要管,你只要帮我介绍就行。张勇敢对于我的固执无奈地摇摇头。你是不是和杜淼淼有一腿?性欲和嫉妒让我对张勇敢开始刨根问底。张勇敢面带微笑不置可否,态度暧昧洋洋得意。这情景真是让我嫉妒得要死。妈的,如果是你的马子那就算了!我咬牙切齿地说。张勇敢见我的情绪有些激动,于是他轻描淡写地说,我和她没有搞过。你不用这么紧张嘛。我不知道为什么张勇敢的话变得如此有动人地说服力,因为我一直认为他是个智力平庸的傻逼。但是现在他的话却能轻而易举的左右我的情绪,看来我的智力也出了问题。不管怎么样,张勇敢在我的一再坚持下,终于同意帮我和那个性感尤物介绍一下。


接下来的事情我不想在此赘述。因为你们可能也猜到了,那不是一场令人愉快地交往。在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后,我连杜淼淼的一个小指头都没碰到。现在回想起来,那真是一段充满煎熬和绝望的灰色时期。由于绝望和无聊,我开始解剖自己的身体,让自己以超然的灵魂的视角审视自己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会迸发出如此强烈的欲望,而和这具躯体如此不相称。是心脏发生了病变还是脑神经产生了某些错乱,还是内分泌失调导致。我满头大汗地在自己血肉模糊的残躯里翻来找去。希望能找到该死的症结所在。在我将一堆内脏翻得乱七八糟后,我已经精疲力竭奄奄一息。在我绝望地呼出最后一口叹息的时候,我逐渐模糊的视力感觉到一束闪亮的白光,它似乎照在我的身上又似乎不是。但不管如何,它让我感到一丝平静和轻松,甚至还有点愉快。鉴于我的无能为力和走投无路,我不得不接受了一个众所周知而有些俗气的说法,我有一个堕落的灵魂。


接下来不是一个关于堕落的灵魂寻求救赎的老掉牙的故事。我对自己的灵魂的堕落完全无动于衷。因为我知道,张勇敢和杜淼淼可过着一种比我堕落十倍的生活,并且过得非常快活,至少比我快活。我又有什么好担心的?


在这件事过去不久,我有一天晚上,看见张勇敢和杜淼淼还有另外一个女人,正从一家饭店出来。一行衣冠楚楚的男女,春风得意谈笑风生。我迎着他们走了过去。杜淼淼最先看见了我,她妆容精致的脸上,表情矜持且不屑地对我微微一笑,就昂首和我错肩而过。然后,张勇敢体态雍容地走过来和我打招呼。笑容可掬且意味深长看着我,也许他想看我偷鸡不成的笑话。但是我并不在乎。我不动声色地和他寒暄了两句,然后告辞离开。在走了两条街之后,我决定给杜淼淼打个电话。我知道,杜淼淼和张勇敢认为我是一个笑话。但是无所谓,他们对我来说也只是一个粗鄙无聊的闹剧。电话接通。


喂……一个夸张的拖长的声音,嗲里嗲气。


你应该感到庆幸,这个世界没有上帝。


哦,我早就知道了。你想说什么?


你应该感到庆幸,这个世界没有上帝。我放慢语速重复了一遍。


你更应该庆幸。否则你肯定要见鬼了。


我会见到的,你需要我给你带个话吗?


电话那头短暂的沉默。告诉它你是个称职的小跟班。还有别再打电话来了。


我收起电话。感到整个人变得轻松起来。也许我的灵魂受不了我的窝囊样,于是逃走了。如果真是这样,我觉得也不错。让我暂时先把那个堕落的灵魂寄存一段时间。让我体会一下失魂落魄的轻松和麻木。然后再把它找回来。尽管我的灵魂看上去糟兮兮的,不成体统。但是毕竟它已经跟了我几十年了,无论如何,我得把它留着。


Uqn//0x0828391fAd84a1f8Ee551681709809b96Cd1b55D

Btc//15DxeneSLgZ9hpQFffEoFrVzULZXUk3kLV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