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
aw

技術及海外社群觀察者

Hello World

Hello 這個地方的人們! 作為ambivert的我在日常生活中並不善言談,即使和親近朋友也會有時有詞窮的感受。希望可以認識很多有趣的朋友,分享一些自己的觀點給大家。我看到matters x 選美 的文章最近在討論中美關係,就此發表一些相關的觀點。

中國需要審視外交層面發聲的方式方法,即使在困境之中也可以嘗試用一些友邦如新加坡等非同傳統西方政治模式的國家的方式,闡述本國價值觀的合理性。近觀外事發言人的極度憤慨的語氣,實在難以想象是對本國的上層結構有著本質上的信心或是系統化的理解。總是用情緒來回覆一些所謂敏感的話題,會讓聽眾感到不知所謂,然而一種沒有底氣和心虛的形象就會出現。有經驗的回答者會合理的規避問題,或者用一些繞圈子的套話敷衍過去,這樣就算是草包政客有時也可以應對刁鑽的問題,轉而發揮到一些準備周全的話題。我時常想也許,友邦如何反映也許並不是外交機關關注的重點,而是國內民眾有沒有被營造的情緒帶動起來?所謂“聖戰”的現象,在如今中國的網絡上已經出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